全县领导班子暨整改措施报告

时间:2022-03-22 09:27:18

全县领导班子暨整改措施报告

一、明确主题,开好班子民主生活会

今年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党性分析,重点对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规定的52个“不准”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制度,逐条进行检查,对应报告的个人有关事项逐项作出说明,对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按照规定进行整改。会议邀请县纪委、县委组织部领导参会指导。

2010年11月17日晚,县经贸委召开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县委组织部贺梅娇组织员到会指导。会议由主任主持。先由主任介绍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然后2013副主任通报收集整理的5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再由黄国儿副主任宣读“52个不准”和领导干部个人应向组织报告的事项,第四是开展班子成员自评和互评,最后,请县委组织部贺梅娇同志讲话。

二、剖析问题,在整改中谋发展

为了开好班子民主生活会,我们通过在“三民”活动走访企业、广泛征求意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等形式,把他们对经贸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归纳出五个方面的问题,并进行剖析与整改:

1、在工业发展方面:建议加强对全县工业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调度,完善工业和开放型经济工作目标考评方案,降低税收总量分值,增加总量,增速分值。对此,主任指出:此项建议能够体现公平,促进工业指标考核更合理,将在完善2010年考评方案时进行,同时,纳入2013年工业与开放型经济工作发展意见。

2、在学习方面:存在重业务轻理论问题。主任现身说法,过去大部分时间都是以任务、以目标为重,忙于解决具体问题,真正静下心来学习理论的情况很少。今年外出考察,参加县委组织的北京清华大学理论培训班,收益非浅,尤其是那种开放地区的开拓意识,给自己很大冲击力,使自己的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为此,今后将尽量利用一切机会,派出干部外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和创新能力,提升工业发展理论水平,同时,要挤时间,加强业务理论和知识的自学。

3、在工作方面:存在畏难情绪,缺乏开拓精神。2013副主任表示,自己长期负责工业经济运行,时间长了人就产生疲惫感,面对企业资金、土地和用工等方面的困难,如何完成年初预期目标的调度出现问题,要解决又非常困难;李中中书记就此问题提出:关键是解决人才问题,有能力的人,对解决困难出点子的人,要重用和重奖,要逐步建立起重奖为工业出点子想办法的人,重奖那些具有开拓创新能力的人,尤其是对工业发展出谋划策之人。

4、在工作效率方面:关键是要解决整体效率的问题。大家认为:工业暨开放型经济工作涉及方方面面,不仅要搞好本单位的协调问题,更重要地是解决工口各单位和非工口涉工部门的积极性问题,需要大家学会与具体跨股室、跨部门的协调能力。今后,凡涉及到各口子的工作,均要每一个工作人员,每一个分管领导亲自去协调,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工业工作的快速发展。

5、在制度方面:体现在建章立制上,通常的做法是制度管事,某一项工作有分管领导有具体工作人员,而具体到某一个人则没有制度加以约束。因此,建章立制量化细节,建立健全奖罚措施,尤其是对发展工业有功人员,要在制度上设立“金点子”奖,鼓励和促进大家为工业发展献计献策,形成工业发展有奖的制度化。

最后,县委组织部贺梅娇组织员充分肯定了经贸委班子,她说“尤其是班子成员对工业发展的不同见解和意见碰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指出:班子和谐,在发展过程中解决矛盾,在解决矛盾中求进取,是经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