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委公众安全感提升汇报

时间:2022-03-22 09:24:37

经贸委公众安全感提升汇报

提升公众安全感,构建和谐平安社会是现阶段各单位工作的主要任务,为此我委十分注重营造和谐氛围,加大力度做好综合治理工作,全面铺开提升公众安全感活动。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干群共建

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制度,明确了由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维稳信息员、综治专干的工作职责,并成立了公众安全感大排查工作队,开展不稳定因素大排查,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共同抓,分管领导专职抓,机关干部配合抓,挂点帮扶企业人员自觉抓的良好局面,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和领导包案制度。

二、扩大宣传,延伸触角

我委先后召开了主任办公会、全系统干部职工大会,传达了县里关于开展公众安全感工作会议精神,并复印了峡综治办字[2013]7号文件,做到人手一份,采取委领导亲自到挂点企业、帮扶村委进行问候。机关干部分片包干发放公开信宣讲的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使每一个群众都受到教育。同时,配合创业服务年活动,广集群众意见。从4月20日起,我委分派了2个小组进行电话、上门询问调查。

三、强化措施,集中整治

我委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构建一个“四位一体”保安全体系;成立了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组,对不稳定因素进行排查;同时实施“下访日”制度,组织领导干部进企入户下访,主动搜集群众需求,将问题解决在最基层;并在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司法等部门进行帮教刑释人员等工作,以小平安保大平安。

四、加强督导,实时检查

将公众安全感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并积极建立督导工作制度,随时对单位的公众安全感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限期不能达到整改要求的股室或个人取消年度评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