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党委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11 10:07:19

建设局党委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一、工作回顾

(一)规划建设执法开创了新局面,曾组织建设、公安、市政、土管、规划等单位100余人的联合执法队伍,多次成功地在玉亭镇、洪家咀乡实施了大规模的“拆违”行动,深受社会好评,在一个阶段震摄了县城规划区内的违章建筑不敢妄动,为规范规划建设管理、优化城市建设环境打下了基础。

(二)规范我县燃气企业管理,在全市领先,主要表现在:一是根据国务院令第412号规定,对全县14家燃气企业进行了严格的把关审报批,关闭了2家不符合条件的燃气企业,完善了特许经营权的合法程序;二是在全市率先完成了燃气协会,燃气行业的管理进一步得到了细化,责任更加明确,确保了二00八年抗冰冻供气不间断,气价不上涨;三是整顿规范了燃气市场,打击了一批非法经营网点,违法违规营运流动经销商,杜绝了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得到了市局的高度评价,三外县、市曾来我县学习燃气管理经验。

(三)在特种情况下,保证了城市供水并顺利地完成了自来水公司改制工作。

2012年自来水公司启动改制,2013年年底才基本结束,长达二年的改制工作,给自来水公司经营管理和供水生产造成了极大影响,全公司250号干部职工一边抵阻改制,一边扰乱正常的工作秩序,涉及到民生的大问题,后果不堪设想。为此,我基本上是全身心地投入到自来水公司,与公司班子一起,一边推进改制工作,一边抓供水,耐心忍受克服重重困难和阻力,采取多种渠道,召开各层次的会议,引势利导,宣传国家对企业的改制政策,讲清不能保障供水的严重后果,由于工作方法得体,以大度的气质,忍让的胸怀,得到了全公司干职的谅解,确保了改制期间正常生产,县人民政府于2013年十二月十七日顺利地和海汇集团公司签订了特许经营出让协议书。

(四)村、镇建设工作生机勃勃,2012年至2013年,我局所辖七个建设所分布在全县有关乡镇,由于受到大环境的制约,造成了工作目标不明,村镇建设管理工作模糊,即将处于瘫痪状态,在与大环境相适应情况下,我大胆地提出了以乡镇所在地和主要公路干线为重点,胆子大一点,力度大一点,范围再广一点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任务明确之后,激发了各所的工作热情,为稳定推动工作,我又亲自带领各所执法队伍,沿昌万公路、余黄公路拆除违章建筑,对工作起到了推波助澜的效果,由于我起了一个主心骨的作用,各所工作开展得红红火火,有声有色。

二、廉政建设

五年来,从未利用工作之便,向下属、施工企业等单位卡、拿、要,保持了一个党员干部应有的品格,工作作风雷厉风行,生活作风严于律已,无大的过错,口碑甚好,但偶尔也有接受请吃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