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思想作风及廉洁自律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11 09:07:04

建设局思想作风及廉洁自律工作报告

一、思想作风、理论业务知识学习方面

通过各中方法加强建筑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及工作水平,做到干一行,懂一行,专一行。

二、在工作方面

1、建筑工程质量管理。积极开展建筑工程质量管理工作,在县委、政府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之际,的城乡建设事业蓬勃发展,一年来新开工报建项目20个,总投资约2.24亿元,建筑面积达约186000平方米,对所有工程都实行质量监督和管理,从源头上把好质量关,除常规检查、专项检查外,每月还不定期对工地进行突击检查,坚决做到了不因质量问题出一件安全事故。工程质量竣工合格率达100,圆满完成局下达的质量监督管理任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2、建筑工程安全管理。坚持实施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建筑工程安全规律原则,积极开展建筑工程安全管理工作,对全县所有在建工程进行安全监督备案管理,并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建立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建筑行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严格安全监督管理申报制度并对重点工程进行跟踪监督,定期不定期对在建工程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评比活动,一年来共消除安全隐患30起,处罚施工企业违规行为5起,未发生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有效的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3、建筑执法工作。切实加强和改善建筑市场执法工作,不断提高建筑市场执法效能,转变执法理念,创新执法机制,规范执法行为,维护公平公正的建筑市场次序,积极培育建筑市场诚信体系。重点查处了建设工程项目开工手续办理情况,对无证开工、少批多建、超出施工许可范围施工等行为均进行了严厉的处理,确保了建筑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

三、在廉政自律方面

能积极参加上级部门和本单位组织的廉政教育活动,学习党和国家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若干规定,重视学习,并努力领会精神实质。在工作中,从未有过吃、拿、卡、要等违法乱纪现象,秉承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

总之,一年来,自己做了一定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思想不够解放、工作不够细致等一些不足之处。今后,我将努力克服缺点,发扬优点,创新思路,积极工作,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