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七五”普法规划自查报告

时间:2022-01-17 09:52:23

县统计局“七五”普法规划自查报告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全局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严格按照《州“七五”普法规划检查验收参考指导标准》和《县级部门“七五”普法规划检查验收参考指导标准》明确责任分工,扎实开展自查。

(二)细致梳理,认真总结。以两个《标准》为主要依据,从普法基础工作、“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进落实情况和负面指标等方面着手,对2016年度以来开展的普法工作进行细致梳理,认真总结经验。

(三)查遗补漏,及时整改。以“七五”普法自查工作为契机,从实际出发,总结工作成绩和经验,认真查漏补缺,对于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整改规范,实现以自查促整改,以整改促进步。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全局通过多年坚持不懈的法律和法治教育,不仅提高了统计干部职工学法的积极性,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和水平都有明显提高,无违纪违法案件发生;也提高了党政领导遵守统计法的意识,在统计工作中,无干预统计工作的行为,统计工作环境得到了净化;更提高了统计调查对象的依法统计意识,在工作中自觉做到遵守统计法,规范统计工作行为,提高了统计数据质量。

下一步,全局将按照县级主管部门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统计法治宣传中的形式与内容、重点与难点、不足与短板,提高统计工作的科学性,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为的建设提供高质量的统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