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纪检组长换届履职情况报告

时间:2022-12-25 09:36:17

统计局纪检组长换届履职情况报告

一、基本情况

,女,族,1975年03月生,人,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分校法律专业,县统计局纪检组长,2012年06月任现职,年月任现级,1998年07月毕业分配到县乡任民政员,2004年09月调到县统计局工作,2012年06月至今任统计局纪检组长。

二、特色亮点工作

换届以来,在县纪委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局领导及同志们的大力支持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紧紧围绕经济这个中心,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党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加强了党风廉政教育,提高统计人员素质。

党风廉政教育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部门纪检工作的一项重点。今年以来,主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党的十八大报告。

(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统计队伍廉政意识。

任职以来,纪检组协助党组继续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力度,率先垂范抓责,在坚持“班长抓班子、班子带队伍、队伍促发展”的指导思想下,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全局工作的整体格局,与统计业务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年初制定下发了《县统计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及《任务分工表》,把任务、责任细化分解到每一个局党组成员和具体股室,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局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党组书记与分管领导之间、分管领导与对应股室负责人之间分别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使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三)强化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遏制腐败行为的发生。

在制度建设上积极给党组当好参谋,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一系列制度规范。继续执行《集体领导制度》、《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度》等的同时,实行“四制”工作方法,一是善意提醒制,统计人员审核统计报表时,提醒统计人员应遵循《统计法》的有关规定,做到保护好自己。二是细心观察制,上班时,观察统计人员的精神状态,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三是及时补课制,由于统计人员业务比较繁忙,集体学习时不能完全参加,就利用其他时间进行补课,防患于未然。四是走访家属制,根据统计人员八小时以外的行为动向,不定期的进行家属走访,通过信息反馈,杜绝不廉洁行为的发生。通过实践,各项管理制度都得到了较好的执行,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四)为民务实,认真开展机关作风整顿。

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在党组的领导下,在2015年认真组织开展了机关的作风整顿。根据制度建设的需要,完善了《工作制度》、《考勤制度》。规定并严格执行了上下班签到制度,有事必须请假,上班时间严禁打麻将、在电脑上玩牌、打游戏等娱乐活动。此次作风整顿收到了较好的效果,有效地防止了以前存在的迟到早退、不请假等现象,机关作风有了进一步好转。

三、个人特长

经过统计专业的学习和操作,能准确运用统计方法制度进行统计分析和预判。

四、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按县统计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责任分工,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分解到分管股室,分管股室根据工作实际和职责,及时按照任务分解责任,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形成了层层有任务、人人有责任、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格局。本人无公车私用、铺张浪费现象,也无收受红包现象。

五、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由于从事纪检监察工作时间较短,对自身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抓得不够,自身素质有待提高,再加上由于继续从事具体统计业务,特别是分管一些领导很关心又很棘手的专业,对纪检监察工作不是全身心的投入,影响了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这些都有待于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性格方面遇事不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