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考核评分自查报告

时间:2022-12-14 09:26:00

财政局考核评分自查报告

根据《州2020年度粮食安全州长责任制考核评分表》具体项目内容,严格按照省委、州委、县委下达的相关文件要求,结合今年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自查工作,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

(一)为认真贯彻落实甘财农114号文件精神,县财政按照州上规定及时、足额安排发放粮食相关补贴。坚决杜绝出现挤占、截留、挪用和套取补贴等违规行为。

(二)落实管好地方粮食储备,制定县储备粮油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办法。

(三)按照上级保障粮食安全的要求,我县财政加强粮食风险基金的管理,积极支持保障粮食安全各项工作,及时足额保障粮食安全相关支出,粮食风险基金使用符合国家规定。

二、存在的问题情况

(一)在落实粮食补贴政策方面,除中央、省级、州级财政支持外,未有相关文件要求县财政足额安排粮补配套资金。

(二)关于落实粮食储备费用、利息补贴和轮换补贴费用方面,由于县粮油购销储备总公司在2017年12月份正忙于年度审计工作,在已通知其前来划拨粮食费用补贴资金的情况下没有及时前来划拨,导致在该项考核任务中未能体现出按规定及时落实储备粮相关费用补贴,但此项粮补费用后续可以补拨。

三、积极总结和整改措施

(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积极主动地及时、足额安排粮食补贴配套资金。

(二)和各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加强部门配合,提高工作效率,齐心协力把各项政策有力贯彻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