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工作队员履职情况报告

时间:2022-10-13 10:04:04

驻村工作队员履职情况报告

一、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基本情况

(一)村:

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李禄(管理局)

驻村工作队成员:

(二)村:

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赵欣(县农水局)。

驻村工作队成员:

(三)村:

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

驻村工作队成员:

(四)村:

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

驻村工作队成员:

(五)村:

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

驻村工作队成员:

二、履职情况

(一)通过加强作风整顿,各驻村工作队到村以后,畅通了民意表达机制,加强了机关与基层群众的联系与沟通,在工作中热心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分析群众困难,真情化解群众纠纷,察实情,做实事,求实效,群众工作水平普遍提高,对待群众感情明显提升,有效促进了作风转变。

(二)督促农户加强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带动村民农户自觉行动,清理生活垃圾、杂物草堆及卫生死角,做好庭院绿化,切实做到房前屋后无乱堆乱放、无暴露垃圾、无乱泼乱倒,并形成常态。

(三)“两步一贯穿”工作思路,统筹“1+N”帮扶力量,下沉一线开展全覆盖入户走访。两步即分两步走访群众解决问题:第一步由驻村领导、第一书记全覆盖走访所有农户,在面上全面掌握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掌握重点户,并做好教育引导。第二步由村“两委”干部和县乡所有帮扶力量分户包干农户走访,在点上动态掌握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进行模拟演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和做好宣传解释等工作。一贯穿即在整个工作中贯穿“日研判会商制”,坚持每晚汇总当天走访情况,研究会商办法措施,对有实际困难的农户想办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有意见的农户进行教育引导且解决问题,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三、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事多繁杂时有一定的厌战情绪,尤其州检后走访力度较以前有所降低。谈心谈话加强关心关爱,并对不合格干部及时进行谈话谈话,保证力量。要求再接再厉,用绣花功夫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迎接省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