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到岗履职工作报告

时间:2022-05-08 09:41:39

第一书记到岗履职工作报告

XX镇共有16个行政村,其中贫困村1个。县委县政府为全镇贫困村选派“第一书记”1人,全县选派“第一书记”工作开展以后,我们迅速行动,强化学习,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选派的“第一书记”迅速进村入户,开展工作。现将全镇“第一书记”到岗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及时到岗到位。

今年县交通局选派全镇的XX村贫困村第一书记XX于9月18到岗到位,并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县委县政府选派的贫困村第一书记XX以来,其本人严格坚守岗位,认真履职。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领导、定期走访。“第一书记”在驻村干部的陪同下,进入任职村通过与村两委干部和群众的沟通交流,迅速进入角色。并且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入户调查,询问贫困户近期情况。

(二)真抓实干,讲求实效。“第一书记”到农机合作社进行调研工作,听取了农机合作社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且强调了,农机合作社对于扶贫攻坚的重要性,为合作社以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三)强化主体,促进发展。发挥群众积极性,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参与积极性,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建立以政府为引导,农民是主体的扶贫开发局面,使贫困群众积极参与到扶贫开发项目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