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上半年履职情况报告

时间:2022-09-27 04:20:44

党风廉政建设上半年履职情况报告

今年上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会同志们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党的,二中、三中全会,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州、县委、纪委全会精神和上级红会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坚持从严治政,持之以恒强化廉政教育,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红十字工作紧密结合,一起部署,一起落实,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保证中央、省、州、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我会工作全面发展现就对照《县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方案》,将我单位上半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主体责任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委的决策部署,学习传达县委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及政府2018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单位负责人与县委和上级主管部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和“谁主管、谁负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围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目标,认真落实“两个主体责任”,强化宣传教育,强化作风建设、强化监督问责。对不履行职责、存在违纪问题的,严格实行责任追究,从而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自觉性,加强了组织纪律性,树立了责任感,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二、抓学习教育,提升理论素养

立足学习型机关建设,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单位建设的核心位置,严格按照理论学习的有关制度和要求,落实学习常态化机制,组织单位职工深入学习党的的二中、三中全会、来川视察及系列重要讲话、州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县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组织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等廉政规定和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严格遵循《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基本要求、核心内容和精神要义。组织学习《中共州纪委州监察委关于10起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典型案件的通报》《中共纪委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思想觉悟和遵纪守法意识,强化了干部职工的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增强了清政廉洁,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进一步消除精神懈怠、理想信念动摇,党的观念淡漠,纪律松弛等问题,强化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三、抓好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持续深化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严肃政治纪律,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保证政令畅通;自觉遵守党章、党规,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二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州委州政府八条意见及实施细则,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抓好作风建设。简朴公务接待,精减会议,压缩会议规模,减少费用;树立勤俭思想,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用纸;节日不寄赠贺卡,不相互馈赠礼品;严禁公车私用,节假日期间公车一律严格管理,用于值勤值班,由办公室统一管理派车。三是班子成员与干部进行谈话交流,敞开心扉,交流思想,端出意见,促进团结;纠正慵懒习气,强精神、树信心、促工作。

四、强化监督,完善机制

一是深入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完善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依托公开信息平台,采取会议、文件、图片、表格等形式,切实抓好党务、政务公开特别是“三费”公开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的监督。二是落实“两公开两透明”,进一步明确工作原则和目标任务,完善资金与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公开收入明细、支出明细,做到“三个一”,即公示每一笔款物来源,公示每一笔款物去向,公示每一笔款物用途,接受上级和社会的监督。三是以落实民主集中制促进公开。在重大事项的提出、酝酿、决定过程中,主要领导能够准确充分发扬民主,在听取大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适时做出决定。在决定执行过程中,及时了解掌握各方面反馈信息,使落实过程和效果进一步完善。四是健全完善各项机关工作制度,做到用制度约束干部,使干部自觉遵守机关各项工作制度。健全完善了《红十字会干部考勤制度》、《红十字会干部教育制度》、《红十字会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制度》等制度,把干部思想和力量凝聚到重点任务推进落实中。

我会将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和改进会机关工作作风,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参与应急救护、应急救援、人道救助等方面做出卓有成效的工作,继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与健康、促进社会和谐文明进步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继续认真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增强风险防控意识,严格履职,树立勤政、务实、为民、清廉良好形象,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为构建和谐、幸福做出红十字会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