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委员履职工作报告

时间:2022-06-04 10:16:25

党委宣传委员履职工作报告

今年以来,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指导,围绕“国际无纺名城荆楚水乡名镇”目标,认真履职,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就将一年来个人职、廉、法、学四个方面情况汇报如下:

一、以学为基,充分激发内生动力

一年来,在紧张的工作中能够始终坚持理论学习,特别是注重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并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为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政策的能力,更好地服务群众打下基础。其次是学习业务知识,开拓自己的视野,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注重学习方法,既参加各级中心组学习,又注重自学,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及时掌握时事,通过学习,使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提到了一个新高度。

二、以干立身,全面到位履职尽责

1、扎根基层,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一年来,我镇宣传思想工作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宣传教育为主要方式,以加强干部队伍尤其是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为重点,以强化“解放思想,破解难题”为着力点,进一步掀起学习的高潮。重点抓好两个方面:一是抓机关干部学习,中心组制定了学习计划,健全了学习制度,购买了学习资料,坚持理论学习与部门工作紧密结合,理论学习与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教育活动相结合,做到了集中学习有记录,中心组成员学习有笔记。二是抓村级干部培训,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学习内容,定期进行学习,把宣传思想工作渗透到农村各个方面,做到了四个结合,学习与本单位的工作相结合,学习与反腐倡廉相结合,学习与增强自己开拓进取精神相结合,学习与谋划和促进新农村建设相结合。

2、坚持舆论导向,弘扬社会正能量。为确保舆论宣传在思想上,政治上与镇党委、镇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四个文明建设健康有序地发展,把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的行动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上来。我们充分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利用大型T牌广告、文化长廊、文化墙、文化广场以及健康有益的文化娱乐活动等方式进行宣传展示,同时还大力开展楷模、好人的评选活动,中学教师冯家军当选市第四届道德楷模。

3、认真搞好文化、卫生工作。通过发放公告、公示、宣传标语,利用“村村响”广播,改善各村医疗环境等方式,加大农合宣传力度,让农村合作医疗得到家喻户晓,让老百姓知道这项工作是国家在帮助农民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有力举措,力争全民参合。今年我镇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93%,基本上达到了全民参与。今年下半年,我们按照省级卫生镇的创建标准,发动全镇各级部门参与创卫工作,大力开展清洁工程,整治市场环境,食品安全检查、五小行业整顿清理,受到了省考核组一致好评。

三、以廉为守,严防死守“防火墙”

我坚持以自律为本,加强廉政建设,一是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五个一”和“一岗双责”的要求,全面落实管理区政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工作任务,自觉接受组织监督,自愿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二是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始终以“八个禁止”和“省委六条意见”严格要求自己,从严管理身边工作人员和家属,没有违反规定多占住房,配备交通工具和通讯工具等现象,没有损害群众、干部的利益,真正做到了堂堂正正为人,清清白白干事。

四、以法为循,切实依法行政

作为一个国家公务员,必须做到学法、懂法、守法、依法。本人分管的如食品安全等相关工作,依法行政的内容较多,程序性要求较为严格,作为分管负责人必须做到依法行政。一是对部门重大决策、决议等,主动参与,主动提请按法律法规办理;二是通过“走基层”、“三联三服务”、开展法制宣传等多种形式,今年11月我们组织了学校、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相关负责人集中学习《新食品安全法》,发放相关法律宣传册3000余份,提高了相关人员的法律意识;三是学法、用法、守法。个人坚持年学法40个小时以上,学习新法和专业法,如加强了《食品安全法》、《劳动合同法》和《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学习。坚持集中学习与平时自学相结合,坚持会前学纪学法,积极参加党委中心组学法和六五普法网上学习,无违法和重大违规情形。

总结一年来的工作,看到成绩的同时还知对照镇委、镇政府的要求还有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求真务实,恪尽职守,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为党和群众做好工作,为我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