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党员干部履职打算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30 11:12:39

村党员干部履职打算情况汇报

一、2015年履职情况

过去的一年,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村党员干部和广大村民的配合支持下,两委成员一班人的共同努力下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2015年村经济收入约69万元(含上争资金、补助收入等),增幅50%。我村按照年初制定的方案计划,完成改厕57户,安装了13组14组40多张路灯,结合一事一议项目浇筑了4组、2组长1000多米的水泥路面,占补平衡工作完成了18亩任务数。年终综合考评获综合二等奖。

二、2016年工作打算

1、党的建设,充分利用好现代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定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学习,认真合理树立党员队伍中的先进典型,以此来弘扬敬业、奉献精神,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努力营造出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造就一支“工作高效、思想过硬、形象高尚”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

2、集体经济增收,理清思路,努力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及时化解排查矛盾纠纷,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拓宽村集体经济收入渠道。大胆创新管理机制,形成良好引资发展局面。力争2016年集体经济纯收入达30万元,彻底甩掉贫困的帽子。

3、为民办实事项目:1、庄西大桥翻建及桥坝头工程投资约20万元;2、8组10组两座危闸改造投资约15万元;3、3组1组2组9组等路灯安装投资约3万元;4、10组12组道路改造投资约5万元;5、10组排涝站翻建投资约需4万元;6、创建三星级居家养老服务站。

4、安全维稳工作,及时畅通信访渠道,确保每天都有专人值班,不让群众走回头路,并在村务公开栏公开全体村组干部电话号码,确保村民随时能联系的村干部,村两委会每周召开矛盾纠纷形势分析会,研究排查当前存在的各项矛盾隐患,及时上门做工作,将矛盾消灭的萌芽状态,确保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

三、具体措施

1、理清思路,努力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及时化解排查矛盾纠纷,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拓宽村集体经济收入渠道。创办农业开发基地,以开发求增收。大力发展种、养殖业,引导适度农业规模经营,推动农业向规模化产业化方向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同时开展对那些合同到期的资产资源等及时进行发包,积极实施项目开发,兴办一个为农服务综合体,实现集体资产增值,增收。

2、大胆创新管理机制,形成良好引资发展局面。切实加强村级事务监督管理,把工作的侧重点放在完善和落实各项制度上。严格村级各项管理制度,促进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对一些发展项目、承包工程等重大事项,提交村民代表会议讨论决定,使民主决策、民主管理真正落到实处。大力宣传新形势下带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先进典型,形成良好创业氛围,共同营造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宽松环境,以项目促发展,培育、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3、积极探索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新途径。野营村水产精养1200亩,散养1200亩,根据本地产业特点,对各水产养殖户实行相关管理,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合理规划收取服务费用。另外,紧抓土地增减挂钩和税收反哺等项目,以项目多方争取资金,以奖代补增加集体收入,创建好三星级居家养老服务站;每月安排时间走访一次驻村企业,不让税收流失,做好相关的服务工作。

总之,2016年是我村为民办实事项目大突破之年,是我村两委一班人奋力抓发展之年,我村两委一班人将不遗余力、卯足干劲、奋发作为,确保按时完成各项中心工作及为民办实事项目,力争年终综合考核进前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