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个人履职报告

时间:2022-03-16 09:00:34

年轻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个人履职报告

今年以来,在上级的正确领导和同志们的大力支持下,我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工作,努力从“德、能、勤、绩、廉”等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志、服务大局,努力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务员。回顾今年的工作,现述职如下:

一、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要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就必须不断学习。自已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和党性修养摆到第一位,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等形式切实加强思想素质建设,主要学习了中央、省、市、区重要精神及树立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理论知识,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自学了《理论热点面对面》、《学习活页文选》、《请给我结果》等书籍,努力用丰富的知识、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坚持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为民、开拓、务实、清廉”的要求,坚决抵制歪风邪气,理清工作思路,始终保持振奋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风。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依法行政,积极工作,做到办事公道正派,并注重团结同志,发扬民主。

二、积极主动工作,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今年以来,本人按照领导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2015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在联系村,即,镇村、村,本人认真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要求,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热情为群众服好务,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二是认真向领导、向经验丰富的同志学习农村工作经验,努力弥补自身的不足。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在真学习相关政策法规的基础上,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抛开个人得失严谨工作,不搞花架子,不欺上瞒下,弄虚作假。认真做好灾后农房恢复重建、陇西河防洪堤、农业观光温室、国土游道等项目建设。做好民政、党建、工青妇等分管日常工作。

三、认真遵章守纪、廉洁自律牢记于心

一年来,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按照《党章》和廉政法规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起了廉洁从政的意识,严格遵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了清正廉洁,两袖清风,做到了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清清白白做事。一是不断加强学习。经常性的学习党纪法规和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提高自身思想认识,不断增强自律意识。二是坚持廉洁自律,保持共产党员本色。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对照各项规定,我在工作和生活中,能随时从维护党的队伍形象出发,以党员的标准,讲政治、顾大局,做到了严于律已,公正廉洁,甘于牺牲、乐于奉献。工作中,不搞花架子,不欺上瞒下,弄虚作假。在生活中,心系人民群众,总是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带头做到,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自觉经受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的考验,不以权谋私,不奢侈浪费,不参与,不腐化堕落,过好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保持了国家公务员应有的廉洁本色。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以百倍的努力和辛勤的付出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单位同事和群众的支持。仔细审视自己的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是学习不够,知识面不够宽,农村工作经验不足,创新意识还不够,离工作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继续努力,牢记理想信念,查漏补缺,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实践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接受大家的监督和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