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师季度履职报告

时间:2022-08-24 11:20:43

会计师季度履职报告

2015年度季度,在支行的正确领导下,我按照支行的工作精神和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工作,完成全部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现将本人2015年度季度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工作业务技能

我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党的理论和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支行的工作精神和工作纪律,加强思想情操、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个人品德建设,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服从领导,团结同志,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努力工作。我认真学习《中国建设银行财务管理办法》、《中国建设银行经费共享中心会计核算基本规定》,做到虚心好学,不耻下问,凡是自己不了解或不懂的问题,认真向领导和同事们请教,以此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适应工作发展的需要,切实把工作做完做好。

二、勤奋工作,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我是六级执行会计师,工作涉及面比较广,具体事务比较琐碎繁杂。我忠实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全面执行支行的工作精神和决策部署,刻苦勤奋,尽心尽职工作,践行“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您放心”,全面做好工作,促进支行各项工作发展。一是对支行提交的原始发票要素的合规性进行审核,审核内容包括:发票日期必须有效,不能跨年,大小写金额必须一致,不能有涂改事项,经济业务事项是否合法合规。二是核对发票粘贴金额是否与报销单金额一致,附件是否齐全,核对报销凭证上经办人、部门负责人、行长等有权审批人的签字是否正确、完整等,涉及待摊费用的报销项目是否经过相关岗位的“出、入库”的登记核查,属于集中采购项目报销事项手续是否符合相关办法规定。三是负责根据下达各业务条线或各支行费用指标单登记费用台账,录入和传递自助报销模块信息,对于单笔费用支出的牵头部门,负责牵头与相关受益部门协商确定该笔支出的分解依据或金额,明确该笔支出涉及的受益部门及分解情况,同时需要相关受益部门签字认可。

三、严格要求,确保自身清正廉洁

我负责支行财务工作,手中握有审核权力,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三个正确对待:一是正确对待权力,我始终树立权力就是服务的意识,权力就是责任的理念,做到尽心尽责、恪尽职守,珍惜权力、管好权力,努力为支行服务。二是正确对待利益,我坚持正确的利益观,没有把物质利益看得太重,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见利忘义,不见富思迁,杜绝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三是正确对待自己,我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遵守支行廉洁从业规定,做到“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欲”,做一名道德高尚、清正廉洁的银行员工。

四、存在的不足问题

1、学习有所欠缺。我虽然重视学习,但有时工作忙,放松了学习,没有学深学透,学习的深度和广度缺乏,对思想和灵魂的触动不够,通过学习指导实践不够。

2、大局意识不够。我对自己份内的工作能够尽心尽力,但对不属于自己份内的其他工作关心不够,工作上有一定本位思想,大局意识不够强。

3、创新意识不强。我能够认真负责按照支行工作精神做好工作,完成任务,但是创新意识不强,没有用新思维、新方法、新举措去做工作,影响了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五、今后的改进措施

1、勤奋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我要认真勤奋学习,学好科学文化与业务知识,提高工作本领,争做学习型员工,切实做好各项财务工作。

2、勤政勤业,认真努力工作。我要正确领会和掌握支行的工作精神,刻苦勤奋、兢兢业业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争取有更大的工作业绩。

3、遵纪守法,确保廉洁自律。我要贯彻执行支行廉政精神,做到遵纪守法、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不能发生任何违纪违规现象,努力获得支行领导和员工的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