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党委书记履职报告

时间:2022-07-23 08:59:57

乡党委书记履职报告

2014年11月我由镇镇长调任乡党委书记,现就本人履行职责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4年工作亮点

一是在日常工作过程中,完善各项制度,如:政府集中采购制度、工程项目招投标制度、车辆管理制度等等。到后,我主动谋划,落实党建责任制,抓好干部日常管理、支部书记述职述评、年底工作考核、党代会年会筹备等工作,增强干部的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

二是加大经费投入,保障基层工作运转。根据镇党委安排,把加大基层党建工作投入作为一项制度,按程序纳入预算,既保障了党组织建设的工作经费,又解决了村级活动场所建设资金短缺的问题。全年投入党建工作经费70余万元,保障了各村工作经费3万元以上,同时化解了镇南村、回民新村、余夏村等村的部分债务,也化解了村党组织与债务群众之间因债务而产生的多年积怨。

三是注重开展谈心谈话,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各村、各站、所,与村组干部、站所职工普遍谈心谈话,了解情况,帮助干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掌握真实情况,从而使乡镇党委在工作中作出的决策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干部有困难,及时沟通、解决。结合实际,我牵头制定了干部定期谈心谈话制度、干部考勤制度、奖惩制度等。

二、2014年工作中的不足表现

一是创新意识不强。面对新情况、新任务,我谋划不深,认识不足,解决问题的办法不多。二是经济保障不到位。由于乡财力有限,对村级组织投入不足,使活动场所面积没有达标,造成村级活动场所服务功能不完善。

三、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一)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政策理论和工作水平。注重学习系列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自己认真学习党的理论,以理论引导实践;用法律、政策解决问题,指导工作。

(二)提升品行修养,保持党员本色。坚持党的群众观念,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心接受别人的批评和建议,巩固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整改落实。

(三)修身立德,夯实干事创业根基。工作和生活中,严格按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求,努力做到为事勤勉,为政清廉。坚持做到慎初、慎独、慎微,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持做到严于律己,洁身自好,并管好自己的亲属、下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

四、2015年工作初步打算

一是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我将进一步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在思想上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意识,制定切实可行的党建目标任务量化考评细则,突出经常性,常态化。

二是推进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常态化。坚持标准,严格程序,抓好党员发展。围绕我乡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从农业产业领头人中培养党员,依托我乡农民工创业园抓全民创业,从致富能手、生产一线工人中培养党员。注重村干部作风建设,深入推进落实为民服务“125”工作法,每周对干部在岗在位情况、落实制度情况督查不少于一次,把督查结果作为年底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抓好党支部日常工作的监督,落实“”及党员集中活动日制度,驻村党建指导员全程参与到支部活动中,每月进行专项汇报并与年终考核挂钩。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注重效能建设,对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到位。

三是推进问题解决,提高服务能力。强化党建保障措施,定目标,打基础。今年将消除村、梨园村、瓦一村3个集体经济“空白村”,将在积极稳妥推动土地流转的同时,盘活土地。依托土地确权登记,增加村级集体积累,在优化利用中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同时争取项目资金,力争今年完成梨园、瓦三两个村的活动场所建设,使其面积达到标准,服务功能完善。按照每村不少于3万元的标准,将村党组织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增强村级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