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宣委员履职工作报告

时间:2022-04-07 10:22:17

党委组宣委员履职工作报告

自2011年6月换届担任乡党委组宣委员以来,履职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学习,提升素质,坚定理想信念

深刻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党的理论知识,全面了解和掌握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学通学透业务知识,切实增强自身修养和自我约束能力,保持政治头脑清晰,工作方向明确,政治立场坚定。

二、认真履职,狠抓落实,当好参谋助手

根据党委分工,具体分管组织、宣传、人大、统战、劳保、文化等工作,挂点村、村。

1、细化目标,耕好“责任田”。组织、宣传作为主业,一是加大人才储备力度,三年来共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06名;发展党员22名,二是协助党委书记管干部带队伍。三是加强党组织堡垒建设,探索村为主、工作重心下移工作机制,工作开创了新局面,特别是基础设施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如村大桥的建成,等通组公路7.8公里的硬化和3个村级活动场所的新建。四是全力打造两个村党建工作示范点。五是抓实“三送”全覆盖常态化工作。六是浓厚政策宣传氛围。三年来乡党委也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全县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党委”“2013年度综合工作第三名”“2013—2014年度先进党委”等荣誉称号。本人也被评为“2013—2014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

2、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在驻村工作方面,一是全面完成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任务。三年所挂村共完成土坯房改建257户,其中新建200户,修缮加固57户。二是大力推进新一轮扶贫开发。三是顺势而为打赢柑橘黄龙病防控攻坚战,全力确保产业安全,截至目前共普查病树15363株,砍伐病树14386株。四是协助抓好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五是加大信访维稳化解力度。三年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83起,调处80起,调处率达96%。

3、主动作为,当好助手。作为一名副职,认真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度,积极参与班子集体决策,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和观点,并尊重他人的意见,集体决定的事情,能坚决维护并认真贯彻执行。在班子成员缺少的情况下,主动承担责任。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履职到位而不越位。

三、严于律己,以德养心,做到清正廉洁

三年来,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己,正确看待权力和地位,自觉增强法律意识,做到洁身自好,一身正气。

1、积极培养职业道德。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忠于职守、秉公办事、民主决策。积极联系群众,深入农户,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具备良好的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感恩每一个关心、帮助过自己的领导和同志。

2、积极弘扬社会公德。带头学习和遵守党纪国法、遵守社会行为准则,遵守公共秩序,热心公益事业,对需要帮助的同事总是关爱有加、倾力相助。

3、积极发扬家庭美德。坚持正确的家庭观、幸福观,能正确处理家庭、亲友关系,具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情趣。

4、公道正派,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作风公道正派,保持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能严格按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求自己,带头贯彻执行各级党委、政府和纪委关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严于律己,洁身自好。

四、存在不足

一是学习的自觉性还不够高。二是对汇报工作缺乏认识,认为是邀功请偿,有时做了工作主要领导都不知道。

五、努力方向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二是创新工作方法,在思考和处理问题时提高全局观念。三是坚持立足本职,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用以人为本的理念指导工作,用统筹兼顾的方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困难和问题。四是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坚持求真务实,办实事、求实效,不作表面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