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乡纪检书记履职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29 09:52:03

某乡纪检书记履职工作汇报

一、明确任务,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年初召开了全乡综合治理工作动员大会,制定了工作计划和目标管理方案,并以党委、政府名义下发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并与各单位责任人签订了责任状,严格实行责任追究,这样使大家对综治工作进一步提高了认识,人人感到有压力,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综治委主任,分管领导为综治办主任,一名专职干部为专职副主任及三名成员的领导小组,乡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及成员单位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乡干部包村包点,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从而使综治工作大事有人抓,小事有人问。各村也相继成立了综治办公室,健全了治保会、调委会等组织建设。乡每月定期召开综治、平安创建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每次乡、村干部会议都能强调综治工作重要性。同时,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为创建和谐奠定良好基础。

二、创新机制化解矛盾,确保社会稳定

今年年初,全乡信访案件有上升趋势,针对现状乡召开党委扩大会,成立7个工作组,逐村进行调研,在掌握情况后,马上组织开展法制宣传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经过三个月的时间深入细致的工作,各类矛盾逐步缓解,干群的法制意识明显增强,各项工作步入法制化、规范化轨道,确保“两会”期间及国庆、全乡的安全稳定,并建立健全“将矛盾纠纷排查调解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的长效机制。

1、抓队伍建设,建立组织网络,乡成立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领导小组,我任常务副组长,各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驻村干部为成员,抽调3位同志具体负责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同时结合无职党员设岗定责,设立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专岗,乡每月20日,召开一次矛盾纠纷排查例会,研究制定具体调处方案,明确责任人,限期调处,做好矛盾发生在哪里就解决在哪里。

2、抓机制建设,实行领导包案责任制,乡制定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意见,明确领导职责,工作原则,工作重点和实施办法。对一些重大凝难问题领导包案,确保调处到位,不留任何隐患。

3、抓平谐平安联创工作中心建设,通过建立和谐平安联创中心,以点带面,整体推进,达到全乡基层综治工作组织强化,职能明确,制度完善,网络健全,设施完善,绩效显著的目标,实现了矛盾纠纷“联调”,治安工作“联防”,基层警务“联勤”,突出问题“联治”,和谐平安“联创”真正建成了党政领导上下联动,左右协调,高效运作的基层平安建设工作平台,全面提高了我乡预防、发现、控制、打击犯罪和化解矛盾,维护安全稳定的能力。

4、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社会治安集中排查工作,食品安全主要是饮食店无进货单、无防蚊措施等,街上幼儿园校车接送学生问题、兽医站人员、原乡办人员问题等,农用车运输超载、超员问题,烟花爆竹店安全排查问题等开展了整治工作,成效显著,所有问题均已整治。

三、完善体系,主抓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

乡政府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逐步完善教育预防和严打相结合的综合防控建设,深入地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教育乡干部强化学习,提高素质、规范行为、依法开展工作,严格按法律办事,引导群众守法、懂法、护法、学法、依法维护自己的切身利益,自觉履行法定义务,把落实国家的政策,法规转化为广大干群自觉遵守的意义,集中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利用宣传车,宣传栏发放资料和召开经验交流会现场会等形式营造浓厚的综治氛围,加强综治工作队伍,和村治保、调解两委班子建设,通过以会代训不断提高他们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全面加强治安联保工作,努力巩固十户联防,建立农村治安防控体系,全乡7个村新增一些骨干分子充实队伍,配齐配强相关设备,在新村点上每户农户设施“一联二保”,在街上安装7个视频监控装置,通过这些举措全乡范围形成一张强大有力治安防范网,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并对各种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3年,本人在维护的平安、社会稳定,做了一些工作,但离上级要求还存在着差距,主要表现在创新创特、业务知识学习及与上级部门的联系等方面需加强。今后,我一定会严格按照上级及乡党委、政府要求,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努力拼搏,为经济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尽心尽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