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主任履行职责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14 08:40:33

文广局主任履行职责工作汇报

一年来,本人始终牢记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期望,团结和带领广电中心一班人,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努力做到思想上积极进取,工作上发奋努力,作风上求真务实。特别是在主攻内宣,产业创收以及体制机制创新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取得了突出成绩。

一、思想上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

本人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指示精神,勤于学习,认真系统地学习了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理论水平进一步得到了提高,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政治鉴别力,使分管工作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通过学习焦裕禄精神和苏区精神、创先争优等学教活动,使自己更牢固树立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思想,树立了求真务实、不尚空谈、脚踏实地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在更高起点上践行科学发展观的信心和决心。

二、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狠抓创优,内宣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今年新闻股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克服采编人员不足的困难,突出办活内宣、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加大了重点工作的宣传力度,在《新闻》中增加“弘扬焦裕禄和苏区精神,加快科学发展”、“创业服务年活动”、“创先争优”等活动专栏。着重加强了十大工程建设,创先争优活动,征地拆迁,交通安全整治等工作的宣传力度,全年共播发十大工程建设相关新闻35条,创先争优活动相关新闻72条,征地拆迁相关新闻66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相关新闻37条,为全县的中心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新闻》全年共播发各类新闻1123条。自办节目不论宣传内容、形式,还是图像质量都有很大改观,得到了群众好评。外宣工作通过加强与上级台的联系,制定记者考核激励机制以及举办培训班,提高通信员队伍素质等措施,外宣工作全年在全市的排名第10名,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进前十名的目标。二是产业发展坚持创新思路,狠抓创收,广告收入增长63%,在中小县市居首位,为广电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三是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坚持以人为本,狠抓创建,干部队伍素质明显提高。积极开展“金点子”建言献策及创建“五型”团队活动,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领导班子执政能力、工作水平、决策水平明显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力、执行力、创新力、破解力进一步增强。四是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的机构改革工作,今年5月分开始,新闻中心开始实行机构改革,按照县里的统一部署,于8月底完成了机构开革的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人、财、物的平稳过度,各项工作运转正常。五是积极配合全县的中心工作,圆满完成了新农村建设挂点任务。六是我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克服困难,开源节流,加大了对事业建设的投入,投入近20万元资金,加大采编播摄录等设备的更新改造步伐,新购置了两台SONY-198P数字摄像机,一套明星非线性编辑系统,使广播电视设备进一步向数字化迈进,广播电视节目收视质量有了较大改善。七是实现了安全播出零事故的目标。今年中心配齐了监看设备和人员,值机员24小时值班,重要时期坚持领导带班,实现了“全国两会”、广州亚运会、亚残会等重要保障期及其它时间的安全播出零事故目标。

三、时刻牢记组织重托,努力培养良好的履职作风。

一是坚持民主集中制,遇事勤商量,多通气,重要事情由集体决定,努力培养和保持民主的领导作风;二是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相结合,政治信念坚定,常怀对党的感激之情,努力培养和保持比较纯正的思想作风;三是坚持秉公办事,雷厉风行,坚持原则,埋头苦干,勤奋工作,自觉贯彻群众路线,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培养和保持踏实的工作作风;四是团结同志,坦诚待人,勤俭节约,努力培养和保护严谨的生活作风;五是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争非分之名,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努力培养和保持廉政从政的作风。

四、不足之处

一是学习不够,思想观念与形势的发展存在差距。二是缺少与上级领导沟通,不够大胆向领导汇报思想和工作。三是性子急躁,有时考虑问题不够周全。四是对干部职工有时要求过于严格。这些不足之处,本人在今后工作中将努力加强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