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主任科员廉洁自律情况汇报

时间:2022-05-06 08:02:40

乡主任科员廉洁自律情况汇报

本人是乡政府主任科员,分管老干办工作。现就一年来学习工作廉洁自律等情况汇报如下:

一、学习方面

要使自己成为学习型、创新型合格的公务员只有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不断提升自己、充实自己。俗话说“书到用时方恨少”因此本人认识到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知识面都很欠缺,业务不精,需要认真的加强学习,才能适应新形势,提升新要求而胜任工作,否则不进则退,终究被环境历史所淘汰,所以要不断的加强学习,胜任时代的要求,要加强对政策法规、法律知识、管理知识、宗族宗教知识、科技知识、健康知识的学习。通过结合工作创新实践,指导实践加以应用,从而解决工作中的不足,所以说本人能经常的加强学习,结合工作加以应用,是比较好的。

二、务实的工作

在工作中本人能干一行爱一行专一,使之做出一定的成效。在老干部工作中,能充分的认识到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政治力量,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实践者和见证者。老干部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永远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精神力量,当他们根据政策退出工作岗位的时候,做好老干部工作,他们有个幸福、安宁、健康、愉快的晚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而尊重老干部、学习老干部、关心照顾好老干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党的十八大报告的精神要求,为此我们使老干部身心健康、长寿,我们做了这方面的工作:

1、使同志老有所康,我们不定期的为老同志讲健康知识,健身要领和方法,注意保养爱护身休,调节好生活起居。

2、使老同志老有所乐,身心健康,我们充分调动老同志的积极性,搞一些喜爱的活动,还组织老同志外出学习、旅游,了解社会的日新月异的繁荣昌盛和社会建设,使他们开心畅快,通过一些活动丰富活跃老同志的生活,在过去的一年里组织老同志参加县里的活动还得到好评和奖励。

3、在关心下一代工作方面:组织老同志关爱留守儿童,办好校外辅导班,进行帮教学习也是做的比较好的,得到了市县领导的好评。

4、加强党支部建设方面:我们能以争先创优活动为契机,认真的组织党员开展好各项活动,而且对困难党员都能及时的过问,看望这项工作也是做得比较好,充分的得到了广大党员的支持也得到了上级的肯定是比较好的。

做好老干部工作我们宗旨是服务于、服从于老干部,关心帮助老干部,把老干部工作当作一项职责来做。因此,广大老同志的身心健康家庭情况,我们都能及时了解和过问关心,使他度过愉快的晚年。

5、驻村工作。本人能认真的执行乡政府的各项规章制度,完成好各项任务,经常的下乡到村组与群众打成一片,了解解决实际问题,完成好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能做到讲实活动,实事务实的工作是做的比较好的。

在“三送”工作中能做好“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的各项工作,解答农户的诉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一些力所能急的方便,也是可以的。

三、廉洁自律方面

自己能做到自重、自督、自警、自励严格的要求自己,执行好各项规章制度,管好自己的嘴,矫正好自己的行为,做到不贪不粘,不吃拿卡要,廉洁自律,从严要求自己,秉公办事,做到认真务实的做人,老老实实的做事,规规矩矩的办事,诚实诚信的待人,也是做的比较好的。

不足的方面是关心服务于老干部的工作做的还不够,学习方面抓的不够实,需进一步加强。工作主动性还有差距,这些都有待进一步改进和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