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村办主任履行职责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25 04:38:07

新村办主任履行职责情况汇报

一年来,本人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领导下,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围绕全乡各项工作目标,服从党委分配工作。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干好事业。本着“兢兢业业”务实有效、外塑形象”的总体工作思路,严格要求自己,廉洁奉公、任劳任怨、团结同志、顾全大局。自觉维护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以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人民的期望为出发点,为各项工作尽了自己应尽的职责。在此,我将一年来履行职责的情况向组织作简要汇报:

二、2012年按照党委分工本人分管林业、计划生育工作、中心工作挂点石皮村。

一、林业工作

1、森林资源保护力度不断加大,林政管理严格了采伐审批手续、严厉打击了无证采伐、乱收乱购现象,林区内采伐、生产有序进行,使国家公益林得到有效保护、巩固了生态的平衡发展。

2、扎实搞好森林防火工作: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二是认真开展防火宣传工作活动,通过宣传车,进一步加大了防火宣传力度,增强了广大干部防火意识。三是认真抓了野外火源管理,严格落实野外用火审批制度,减少了火灾隐患,有效保护了森林资源的安全。

四是近二年来,苗圃基地成效显著,今春石皮40多亩苗木200多万株,全部脱土销售;今冬已平整土地35亩育苗基地,今年计划造林2600多亩,为的森林资源后劲奠定了基础,同时产生了一定的社会经济效益。

二、计划生育工作

1、在建设和谐社会以人为本的发展工作中,要开展好、完成好上级业务部门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是困难重重、阻力多多的。为较好的开展好人口管理和计划生育工作,首先从计生队伍建设抓起。要开展好此项工作必须有一支攻坚克难;工作独挡一面的队伍,对在工作行动上不落实、没成效、夸夸其谈、指手画脚、只汇报、不做事的人和事,从不宽容,逐步提高整体队伍的素质。

1、按照县考核乡镇各项工作目标,基本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年结扎41例、其中纯女户4例、上环63例、人流8例、政策符合率比往年有所上升达到77%、人口自然增长7.25‰、社会抚养费已征621315万元、其中足额征收7例、征收率达71.9%、育龄妇女免费孕前优生检查89例,百分百完成任务数。

2、“两非”案件的查处:有事实和证据。现已将取证材料移交县“二非”办并已立案查处。

三、中心工作任务基本完成

1、全年带领乡驻村干部、与村二委班子成员一起认真贯彻落实了党委、政府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三送”工作,在土坯房建设工作中,首先把“水上漂、双渡”农户按照工作布置,做了大量工作。现已基本得到建房、购房落实,同时着手抓了石皮村中心村建设工作,解决了一些危旧土坯房农户建房用地难的问题。

2、其他各项工作驻村干部和村二委班子,能任劳任怨、积极肯干、有团结、协作观念和精神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3、驻村工作首先有稳定的观念:有稳定才有发展、全年驻村社会稳定较好,没有出现因工作或有关惠农政策落实上访的人和事,没有出现刑事案件、基本做到了大事不出乡,小事不出村。

总是、一年来本人的工作、坚持党的领导、随时与党委政府保持一致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这些工作的成效,是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取得的。但与组织的要求和人民的期望是相差甚远,这有待于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正,应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更新观念,在今后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主动性和能动性。扬长避短、更好完成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