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挂点帮扶工作报告2篇

时间:2022-12-07 04:29:53

城管局挂点帮扶工作报告2篇

第一篇

一、组织领导方面

1、制定了帮扶工作方案。我局根据新农村建设领导小

组印发的《县2012年度新农村挂点帮扶工作考核办法》文件,结合灌溪郑家新村的具体工作实际,于2012年4月制定了《县城市管理局新农村挂点帮扶工作方案》,并报送新农办。

2、成立了挂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

3、按时上报了半年工作小结及年终工作总结。半年工作小结和年终工作总结能及时地对挂点帮扶工作进行归纳、整理、上报,实事求是地反映我局的挂点帮扶工作。

4、帮扶工作组工作扎实有效。帮扶工作组经常深入挂点村了解村情、民情,协助、帮助村小组解决村容村貌整治、村庄巷道硬化、村庄环村路的连结、村庄活动中心建设中的问题,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二、帮扶资金方面

我局按照干新村字[2012]2号文件确定的帮扶资金任务,及时进行安排落实,于6月底一次性完成了今年帮扶资金1万元。此后,又在建设活动中心方面帮扶资金、实物折合2万元,全年共帮扶资金、物资折合3万元。

三、帮扶挂点村建设

1、开展了“1+1”帮扶活动。我局五名班子成员与郑家

新村五名贫困户结成对子,实行“1+1”帮扶,对困难户恢复农业生产、发展家庭经济、维持正常生活等方面进行帮扶,每户还送去化肥、食用油等生产、生活用品。

2、实行了村容村貌整治。我局利用城管的业务优势,组织城管大队、环卫所工作人员,对村庄乱搭乱建、环境卫生、违章饲养等突出问题进行整治,共拆除违章建筑物10起,规范围档50余处,同时做好宣传,规范村民的卫生行为,建立永久性宣传牌2块。目前,讲卫生、讲文明在新村已尉然成风。

3、完成了环村主道合拢。村由于受地理位置的限制,加上规划上的缺陷,一直没有形成环村主道。我局根据村庄规划,协助村庄完成了村主道南北池塘段的连接、合拢,道路全长近200米,完成土方填筑2000平方米。

4、硬化了村庄巷道。协助村小组筹资硬化了3条小巷,面积200平方米。

5、建成了村活动中心。根据村庄发展规划,协助村庄对活动建设项目进行规划、选址、设计、建设。目前,一座占地400平方米,投资65万元的村活动室已竣工。

6、资助了农函大学习。按照科协的要求,我局一次性出资600元资助了6名挂点村农民参加了农函大学习,让农民掌握了农村种植、养殖等实用技术。

第二篇

一、创建县级卫生乡镇工作

1、基础设施建设。各乡镇本月必须全部启动墟镇垃圾中转站的建设工作,同时启动乡镇垃圾填埋场的运作。

2、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本月重点规范墟镇广告设施,对不规范的广告重新进行安装,对破烂、陈旧的广告进行拆除,并将整治情况书面材料上报创卫办。

3、病媒生物防制。全面开展夏季墟镇灭蟑、灭蚊、灭蝇活动,统一购买灭蟑药,组织有效的消杀活动,使墟镇蚊、蝇、蟑密度下降。

4、食品卫生整治。启动2012年食品卫生整治工作,对乡镇范围内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含单位食堂)进行专项整治,规范其卫生消毒设施,减少食物中毒的隐患。

5、健康教育。开展医疗卫生免费义诊活动,组织乡镇医疗卫生专业人员开展送医送药下村入户活动,散发防病、治病宣传单,提高乡镇居(农)民健康教育意识。

二、主要公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1、公路沿线集中整治。本月各乡镇集中开展对主要公路沿线环境卫生的集中整治,清除主要公路路面沙石、牛屎等各类污染和清除沿路两侧可视范围内的裸露垃圾及乱堆乱放的杂物,使各乡镇主要公路沿线面貌明显改善。

2、基础设施建设。各乡镇要加快主要公路沿线村庄垃圾卫生填埋场的选址工作,本月必须全面完成选址工作,并投入使用。创卫办月底将组织专项检查,对工作不力的乡镇将在“两台一报”曝光。

3、健康教育工作。组织各沿路村庄开展医疗卫生免费进村入户活动,向村民散发宣传资料,提高村民的卫生健康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4、病媒生物防制。组织沿路村庄继续开展灭蟑、灭蚊、灭蝇活动,降低蚊、蝇、蟑密度。

5、食品卫生整治。开展主要公路沿线食品卫生整治活动,重点整治村中小商店、个体食品生产企业,严查“三无”食品,严格规范个体生产企业的卫生,消毒设施,减少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三、创卫督查

创卫办将组织人员对墟镇和主要公路沿线环境及“八乱”整治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要求各乡镇和县直各职能单位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工作范围和标准抓好整治工作,并针对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治,对在创卫检查中整改不到位的,将在“两台一报”进行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