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联上半年履职报告

时间:2022-12-03 03:10:26

区残联上半年履职报告

按照区综治办的要求,我单位本着“确保稳定求发展”的综治工作目标,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综治工作格局,较好地履行了自己的综治工作职责。现就2012年上半年我办履行综治职责情况汇报如下:

1、制定和实施了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项目,有效地预防了各种因贫困而导致的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2、集中扶贫资金解决群众关心的各种热点问题,大力开展了农田水利建设、道路交通维修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项目建设,有效地缓解了群众间各种矛盾的发生,维护了社会治安的稳定。

3、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值夏镇城上村委会是我单位包扶村。今年以来,我单位积极协助该村建立了治保、调解组织,设立了综治工作室,配备了专职治保主任。治保会下还设立了治保小组,负责村民小组的治保工作。做到综治工作的组织、人员、报酬、责任四落实。同时,还加强了在该村的法律法规宣传,为该村干部送去了各种法律书籍,对村综治干部进行了法律法规培训,提高了综治干部的业务素质。

4、自身方面。强化机关干部法制宣传教育和综治宣传工作,内部人员法制、防范意识增强,自觉遵纪守法,干部职工没有发生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做好了本单位的安全防范工作,凡是节假日都会安排人员值班,确保无事故发生,同时还加强了防盗门、防盗窗。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生偷盗现象。

总之,半年以来我单位尽心尽力地履行好了自己的综治工作职责。今后我单位还将视维护社会稳定为己任,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为我区的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