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三知三实情况汇报2篇

时间:2022-11-29 10:34:09

统计局三知三实情况汇报2篇

第一篇

按照区委的统一安排,区统计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三知三实”活动,深入调查群众所需所想,扎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建设。党员干部“三知三实”服务群众活动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表现。我局班子高度重视,局长担任活动的第一责任人,亲自抓,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走访群众、服务群众活动。

二、扎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局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按“关爱失地农民,帮扶困难群体”的走访对象,分别到枫塘村的彭清月、新桥社区的肖冬生、夏家义三名支持政府滨江拆迁工作的拆迁户家中座谈、了解情况、安抚情绪、化解疑惑和矛盾,并送去慰问金共六百元,带去了区委、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三、开展服务群众活动。区统计局党支部采取党员义工服务形式,开展了到挂点村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在元旦即将来临之际,组织党员干部到南田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督导并参与村貌整治活动。为清洁环境卫生,迎接新春的到来尽一份努力。

第二篇

根据区政府法制办《关于做好全区推进依法行政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自查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对2012年一月以来依法行政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按时按质完成行政审批事项的清理工作

按区政府办《关于印发区行政审批事项清理规范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对统计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清理,共取消了三条行政许可项目(取消原因是省市均未列入行政许可项目),保留了一项转办的行政许可项目,顺利地完成了我局的行政审批事项的清理工作。

二、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按照《省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执行标准》制定了适用于我区统计工作中使用的《区统计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和《区统计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参照执行标准》。我局在两个文件印发后于8月3日组织了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通过学习《适用规则》和《参照标准》,全体干部基本达到熟知的程度,执行新标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得到明显提高,依法统计意识明显增强。

三、完善建立健全依法行政工作制度。

根据《关于落实建立健全依法行政工作制度任务与责任分工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就落实依法行政工作进行制度化和落实责任分工制度进行完善,将于2012年9月1日前完成依法行政工作各项制度的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