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经济运行汇报

时间:2022-11-26 03:56:59

科技局经济运行汇报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结合市、区年初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谋划,科学决策,各项事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贯彻落实全区经济运行推进会议精神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思想动员,及时贯彻落实

5月10日下午,我局召开了全体干部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区经济运行工作推进会。会上,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在全区经济运行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了1—4月份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局领导要求大家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以务实的作风推进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回顾近期工作,认真总结分析

一是科技项目进展顺利。截止5月12日,全区共申报科技项目10项,其中《美海曲林萘二磺酸盐中间体产业化》项目立项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获扶持资金70万元;《堆焊法兰》、《xylan涂层紧固件》两项目性能指标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通过省级重点新产品鉴定;《耐腐蚀内壁覆焊特种管道》、《xylan涂层紧固件》、《利用天然落地松脂和松香残渣废液回收松香》三项目经专家组鉴定,确认技术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通过市级成果鉴定;《心理护理干预对骨科四肢骨折术后患者疼痛影响的临床研究》项目经专家组鉴定,确认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通过市级成果鉴定。

二是响应全市科技蓬勃发展的态势,组建工作组五次下到新工业园、梅林工业园调查高新技术产品技术性能;现已填写了13家企业省级民营科技型企业认定申报书,报市局审核通过。

三是紧抓科普统计不放松。5月上旬我局就区科技局、区科协、区教体局等15家单位进行了科普统计。统计内容涵盖科普人员、科普场所、科普经费、科普传媒和科普活动五个方面。通过信息调查,我局对区内科普资源情况和运行状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国家编制科普发展计划提供了科学依据。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继续开展科技入园活动。为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我局决定下星期开展为期一周的科技入园指导帮扶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开展科技管理专题讲座的形式,宣传科技政策,介绍科技计划项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专利技术知识、科技成果和科技奖励申报等,我们力求充分发挥科技活动周在科普工作中的示范引导作用,在全区掀起科学普及的新高潮。

二是加快推进科技项目建设。加大项目申报力度,帮扶锐迈管道有限公司申报市级工程技术中心;上推两个项目到科技部申报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筛选两个项目参加市级科学技术进步奖评审。

三是积极筹建省级民营科技园。13家企业省级民营科技型企业认定申报书现已报市局通过;下一步有关材料将报省厅审核,我们将积极与省厅接洽,立争在我区组建第一家省级民营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