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四个排查专项报告

时间:2022-04-26 09:17:04

林业局四个排查专项报告

按照邹组通[2016]74号文件精神,林业局在全体干部职工中组织开展了以不作为、乱作为、贪腐谋利、执法不公为排点的“四个排查”专项活动,现将排查情况汇报如下:

经各科室自查和局督察小组全面督查,未发现我局存在不作为、乱作为、贪腐谋利、执法不公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为巩固良好局面,做到防微杜渐,我局将采取得力措施,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好“工作不落实整治年”活动,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现象的发生。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开展“工作不落实整治年”活动,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推进全县“二次创业”的有效载体。全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是强化责任、抓好落实。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对照“工作不落实整治年”活动进行全面自查,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好落实。

三是坚持舆论引导。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多种形式,抓好舆论宣传和监督,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参与抓落实。同时,要积极学习先进单位的经验做法,努力营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四是加强纪律建设,做到令行禁止。党员干部必须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不折不扣的执行局党组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

五是加强监督,严肃问责。局督察小组要充分发挥职能,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抓落实不重视、不到位、搞变通、打折扣甚至顶风违纪的科室和个人,要进行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对贻误工作、造成重大影响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六是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社会监督。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及时受理对工作不落实及相关问题的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