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创业工作汇报2篇

时间:2022-11-28 08:53:14

林业局创业工作汇报2篇

第一篇

为进一步激发机关干部职工立足本职、争创一流、积极参与创业服务年活动的热情,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增强创业服务能力,推动创业服务年活动的顺利开展,区林业局在认真落实第一阶段各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在局机关组织开展了创业服务年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召开了一次科室专题座谈会。3月中旬以来,以科室为单位召开座谈会,分管领导亲自参加,围绕“三新”目标,每个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查摆了自己及科室在工作作风、服务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订了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

二是开展了一次对重点涉林企业的上门服务活动。3月中旬以来,局主要领导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对瓯林树脂有限公司、邦威家具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一次上门走访活动,主动了解以上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帮助他们解决原材料供应难的问题。

三是采用了一项重点项目征占林地直办措施。我区很多项目建设过程中会遇到征占林地等涉林许可事项办理问题,由于征占林地工作材料较多,申报手续复杂,按程序办理势必影响工程推进进度。我局对市、区重点项目征占林地采用了直办措施,即申报材料一准备完毕地,局长当日就带领相关人员亲自赴省林业厅办理审批手续。

四是完善了一项工作制度。为改进以往工作重部署、轻落实的做法,我局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效能督查制度,对各科室及基层单位完成各项中心工作情况,采取明查与暗访、定期与不定期督查相结合的办法,加强了效能督查。今年以来,对“一大四小”、政风行风建设、森林防火、信访等工作加大了督查力度,并及时以各种形式进行通报,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第二篇

为了深入贯彻中央林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机制,以保护森林资源,发展现代林业为中心,以加强执法行为、案件查处和内部管理为目标,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大力营造良好的木材流通环境。根据省、市的要求在全区木材检查系统开展了“执法监督年”和“创业服务年”活动,活动紧紧围绕“突出一个重点,实现三个突破,抓好六项工作”为指导思想,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把学到的理念用到工作中去,加大了对执法监督年活动的监督力度。进一步加强了执法监督年活动的督导力度,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督年活动的组织领导、案件查处、档案管理、台帐登记的规范化。系统干部职工坚持学习,严守纪律,加强各项管理,基本完成了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现将活动开展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了组织领导

按照省木材流通管理局要求,召开了二个活动年动员大会,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在区林业局分管领导的指导下,研究方案,部署工作要求,分析问题,并制定了实施方案,确保这项活动的有序开展。

二、加强了学习

在这次活动中,在区林业局的指导下,组织全系统人员认真学习了上级“执法监督年”、“创业服务年”二个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详细部署了每个阶段的具体工作,张贴宣传标语48条,悬挂了大型横幅标语18条,对职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每月出刊一期黑板报,开辟了学习园地。组织职工每月集体学习不少于2次。以自学为主,集体学习为辅,学习有笔记,学后有心得体会。职工在学习园地里踊跃投稿,使职工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真正能学以致用。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热情服务,执法为民的理念,全面加强木材检查站执法队伍的整体形象。在处理违法运输木材案件时能定性准确,秉公执法。

三、加强了档案管理及案件查处

1、根据实施方案,在档案管理上做到了“四个规范”,对木材流量检查情况能逐一认真进行登记。按要求逐项将检查验证和违章情况如实登记,并每月及时上报木材流量。一是已使用完的流量登记本妥善保管,按要求存档。二是对林业行政案件专人保管进行归档,及时按法制员审核上报分管领导审批,审批后进行归档;三是票据专人管理,交接班进行票据交接。处罚当事人,立案到结案时立即开具票据当场交给当事人;四是建立处罚案件台帐。建立林业行政处罚案件基础台帐和案卷情况统计表,由专人管理,按照规定逐项认真登记并认真检查归档保管。

2、案件查处情况。进一步规范执法形象,加大案件查处,严厉打击装运无证木材行为,坚持以人为本,实事求是对违法初犯人员以教育为主,依法从轻处罚。加强了流动巡查工作,规范木材流动巡查执法行为,严格按照《省木材运输流动巡查工作规范》,要求开展巡查执法,以固定检查为主、流动巡查为辅的指导思想进行检查。在接到举报时及时进行巡查,查获的非法运输木材予以没收处罚,给违法分子严厉打击。全年没有发生公路“三乱”现象。在“执法监督年”活动年中,提高了木材检查人员素质,切实提高了服务水平,树立了良好形象。在思想、法律、业务和作风上大有改进,木材检查队伍的整体素质得到了很大提高。

活动开展以来,我们虽然取得了一定的实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个别同志学习性不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有待提高等,今后要进一步努力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把我们木材检查系统的干部职工打造成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木材检查执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