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执法大队工作报告

时间:2022-06-04 03:11:00

林业局执法大队工作报告

一年来,在局党组和大队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全体队员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工作中,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全体执法人员,认真加强林业行政执法工作,为维护正常德林业生产秩序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全体人员素质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体队员按照局学习计划,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和思想理念,使全体队员思想政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2、认真钻研业务知识。作为林业执法者,全体人员不断加强林业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法律的学习,更新知识,积极参加各类法律培训,利用闲暇时间学习各类法律法规20余部,极大的丰富了知识,转变了队员的执法观念,提高了执法水平。在大队组织的执法考试中,三中队参加考试的人员全部进入了前十名。

二、全面做好林业执法工作

一是搞好林业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全民的林业法制观念。坚持走到哪里就宣传到哪里,动员全社会力量投入到保护森林资源的行列中来。二是加大了林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收费工作,加大对源头的管理力度,对新增的4家木片厂、板厂签订协议书,发放介绍信2000余,全年共检查运输木材车辆10000余车次,处罚违章运输木材、苗木200余车次,于10月初全面完成局党组和大队领导交给的收费任务,同时按照大队的统一安排,及时对树木采伐进行现场调查。

三、廉洁自律,端正工作作风

全体人员能搞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廉洁自律,未发生利用职权为个人谋私利,干有损于国家集体和人民的事情,未发生一起违法违纪的现象。

但是中队还存在许多不足,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圆满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

2012年工作计划

一、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全体人员的执法水平。

二、全面完成局党组和大队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

三、加强对源头的管理和路上违章运输处罚力度

四、积极做好证件使用签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