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廉政文化教育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09 10:35:00

林业局廉政文化教育工作汇报

为深入贯彻省林业厅《开展建设廉政文化,共创和谐林业》主题教育活动,大力构建廉政文化教育格局,我局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为重点,坚持反腐倡廉战略方针,从大处着眼,从小事抓起,狠抓廉政文化的落实,在全市林业系统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政文化良好氛围,为促进林业又快又好发展,构建和谐林业和反腐倡廉建设的深入开展搭建良好的工作平台。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促进廉政文化建设。

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我局成立了廉政文化建设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市局局长陈贻昌担任,其他局领导为领导小组副组长,科级以上干部为领导小组成员,具体负责全局廉政文化建设主题教育活动。2012年4月28日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及创业服务年会议,对廉政文化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专门部署,并针对廉政文化建设方面的内容制定针对性较强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各党小组在廉政文化建设中的责任和任务,并要求各党小组认真落实,严格按照方案开展自查自纠,以力求充分发挥廉政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在廉政建设中的引导作用。

二、丰富廉政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1、召开专题学习会,把廉政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列入局中心组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并以党小组为单位集中一段时间开展专题学习,制作廉政教材和征订《廉政准则学习问答》等学习资料,组织领导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和维护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2、开展“大宣讲、大谈心”活动。邀请市纪委领导来我局进行廉政文化专题辅导,使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局领导干部都熟知《廉政准则》的具体内容,各直属单位也采取不同方式进行学习和宣讲。同时,局班子成员也开展了谈心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并有针对性地加以剖析和整改。

3、积极参与市委组织的演讲比赛活动。4月22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主办的“向英雄学习、当服务标兵、促赶超发展”的演讲比赛中,我局派出的选手以总分第四的好成绩荣获二等奖,进一步增强了林业工作者的服务意识。

4、开辟学习贯彻廉政文化活动舆论宣传阵地。各直属单位及本局都以《建设廉政文化、共创和谐林业》主题教育活动为主题,在电视、报纸、林业网、林业信息、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开辟学习专栏,大张旗鼓地宣传好主题教育活动,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并且开辟专栏,制作学习廉政文化学习园地,刊登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廉政文化心得体会的优秀文章。

三、加强队伍建设,促进廉政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切实通过廉政文化的渗透,使全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做到“敬纪、畏纪、知纪、守纪”,并制定出《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意见》和《关于加强全市林业系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意见》,在干部队伍中营造廉荣贪耻的良好氛围,并切实在全市林业系统中树立起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把教育活动的成效体现和落实在风清气正的氛围上,体现和落实到争先创优的干劲上,体现和落实到规范高效的环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