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09 10:11:00

林业局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汇报

根据《市2012年治理商业贿赂工作要求》的部署要求,我局在全市林业系统开展了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高度重视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按照市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部署的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的部署要求,将此项工作作为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经局党组研究决定,成立了由林业局局长任组长,党组书记、纪检组长任副组长,15个相关科室站负责人为成员的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助调、监督检查工作,设立了办公室,公布了举报电话:。同时,按照上级精神,结合我市林业系统工作实际,下发了《关于在全市林业系统开展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的工作方案》,为更好地把工作落到实处,结合各部门实际工作情况,制定了《市林业局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工作任务分工表》,从而规范了各项具体工作,从组织上保证了领导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二、深入思想发动

4月28日召开了全市林业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暨创业服务年。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局领导、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市直单位及各县(市、区)林业局纪委书记,会议主要学习了全省林业系统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和《市2012年治理商业贿赂工作要点》。部署了全市林业系统治理商业贿赂主要工作。会议要求,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严格把关,认真对待,对本单位本部门查找的重点问题逐次进行梳理,对照要求,进行严格自查自纠,要求各单位和部门要把此次治理商业贿赂的自查自纠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相结合,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达到促进机关作风的改进。

三、严格落实把关

针对治理商业贿赂工作,局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边查边纠”的原则,认真排查存在的问题,查找有无工作死角和漏洞,并严格坚持:一是实事求是。二是不搞上纲上线。三是不走过场。四是严格按照上级部署抓好落实。

四、强化监督检查

为使此项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我们把此项工作与当前林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在当前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作比较繁重的情况下,11月下旬,由市局纪检组长带队,监察、林政、财务等科室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对各单位和部门的纪检工作信访工作、商业贿赂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一次专项检查。从检查的情况看,各单位、各部门对此项工作比较重视,并进行了传达、学习、宣传,按照查找的重点,进行了自查自纠,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商业贿赂违纪行为。但是,一些现象、苗头上的问题,依然存在;从开展此项工作的进度看,发展不平衡,有的部门还浮在面上,扎实开展工作不够等,针对这种问题,我们认真分析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漏洞,一是重新梳理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达到以制度规范操作,以制度约束人;二是加强调研,深入基层,帮助解决群众反映的焦点、热点问题;三是加强监督检查,采取“自查从轻、被查从严”的原则,并及时与上级纪检部门取得联系。

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我局将坚决按照市纪委的要求,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推动我市林业系统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有效开展作出更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