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部副书记考察学习报告

时间:2022-06-17 09:04:52

村支部副书记考察学习报告

按照区委组织部工作要求,于4月16日至17日赴村考察学习,村党支部书记王家元同志“科学实干,顽强苦干,创新巧干,共同致富”的精神,以及如何带领村干部群众开山凿路,掘池引水,大力调整产业结构,走出了一条集特色农业、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农业为一体的产业发展之路的先进事迹,极大的鼓舞了我扎根农村、服务农村以及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现将我的学习报告如下:

一、积极组织学习“经验”。及时向村两委及党员同志传达了此次学习活动的精神,村从贫困村一跃成为远近闻名的示范村,首先得益于有一个好的领头人,一个具有创新力、凝聚力、战斗力的班子。

一是干部带好头,群众有奔头。王家元同志先后当选为村主任、村支部书记以来,带领群众修公路,以愚公移山的毅力贯通了连接到县城及镇的交通要道,精神可嘉;带领群众找水源、修水池,身先士卒;发动群众在石头山上大栽李树,身体力行;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科学规划,大胆尝试,起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在王家元的带领下,班子成员和党员骨干,工作在一线、决策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问计于群众、问计于专家、问计于科学、问计于市场,不搞闭门造车;给群众算经济账、算发展账、算得失账,不搞强迫命令;设岗定责,限时问责,不搞利害亲疏。

二是艰苦不怕吃苦,再穷也要发展。村在条件差、基础弱、起步晚的情况下,从发展李子到培育茶叶、花卉产业,从修路到引水、建池、建房,从规范农家乐到举办李花节、发展乡村生态农业旅游,都是一步步“干”出来的。这一系列的先进事迹、先进经验都极大的鼓舞了我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自身本领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

二、找差距,赶先进。“精神”为我们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和深刻的启示,下一步我们将学习弘扬“精神”活动为契机,结合我村的实际,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篇文章做好。

(一)、加强村级班子建设,营造一个更强的战斗堡垒。积极探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新方法,努力构建党建新格局,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研究,从保持党的先进性出发,研究、制定和完善基层组织发挥作用、体现成效的工作体系和责任体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高。抓好党员发展,按照党员发展的“十六字”方针,本着入党自愿,和“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发展一个,巩固一个”的原则,重点发展年富力强适应农村工作的优秀青年,以及外出务工回乡创业的优秀人才,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影响力。

(二)、科学规划,艰苦奋斗。带领村两委积极走访群众,探询群众迫切需要,急群众所急,做群众的贴心人。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坚持科学规划,不盲目发展,因地制宜,相互关联至关重要,坚决避免“”。以市场为导向,结合实际,充分整合本村资源,不断开拓发展新路子,把资源整合变为经济。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为民排忧解难。

此次学习,让我深刻的认识到农村发展不是一句话,一个口号,是必须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不怕艰难,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增强本领,坚决杜绝闭门造车,科学谋划,以艰苦奋斗的作风引领群众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