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党总支考察报告

时间:2022-12-08 05:27:00

农业局党总支考察报告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扎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2011年,局党总支的领导下,支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切实推动了新农村建设。

一、深入落实机关支部党建工作

2011年机关支部把党建工作作为年度工作头等大事,明确全年党建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健全了支部抓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绩效考核制。成立了以机关支部书记任组长、支部副书记为副组长的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领导小组,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集党员对党建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推动了我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一)抓好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经常性教育。把支部思想统一到和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解决“三农”问题上来,把学习理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每位党员身体力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二)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制定了2011年度学习计划,健全学习制度。每月自学2次,集中学习1次,每月围绕一、二个主题开展学习研讨,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写出了学习体会。

积极组织和引导党员参加上级党委组织的理论教育。在日常工作中,通过“”、辅导报告、理论研讨等形式,切实提高了党员的政治素质。

三、抓好支部组织建设

(一)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2011年我支部开展了“站在新起点、实现新跨越”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使党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始终保持先进性。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做工作骨干、永葆先进性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夯实解决“三农”问题的思想理论基础。

一是广泛动员,健全组织,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机关支部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并确定专人负责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组织安排,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落实力度到位,确保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顺利开展。二是加强学习,搞好反思摆查,提高全支部成员的思想素质。从工作实际出发,采取集中学习与自我学习相结合、阅读文件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每周二下午为集中学习时间,重点学习和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省、市有关农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的指示精神,市、县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精神,县委工作会议、县“两会”精神,外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先进经验做法等。要求结合思想,做好学习笔记,写出心得体会,搞好学习指导、督查,坚决杜绝空泛议论、搞形式走过场的现象发生,确保了前段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的富有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三是以活动为载体,推动支部各项工作向纵深开展。主要抓好农技推广,确保夏粮丰收。通过落实好农村政策,实施“阳光工程”,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的有序转移,引导推进农村专业合作组织的发展,在传统农业种植的基础上逐步扩大生产规模,发挥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能力,促进农民增收,确保农村社会稳定。以“一池四改一利用”建设工程为抓手,大力发展农村清洁能源,推进新农村建设。

(二)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抓好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了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规定,按规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解决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问题。强化落实党内监督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