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暑假电脑市场考察汇报

时间:2022-10-19 08:01:00

大学生暑假电脑市场考察汇报

在这阳光灿烂的夏季里,大部分学校的学生都在安逸地过着暑休的生活,但我们贵大的学生却迎来了第三学期,进入了认识实习阶段。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月的实习,但使我获益良多。在这个学期里,我们发挥了组员合作精神,使得顺利地完成此次实习。

在这个学期的第一周,我们的调查任务是:本地区有哪些计算机市场,各市场有多少家电脑公司?主要销售哪些品牌电脑?对其中的两种电脑进行性能价格分析,编制《品牌电脑性能价格分析表》。这周的认为看似非常简单,但要实行起来还是哟一定的难度,毕竟初出茅庐的我们不知道怎样和商家联系,怎样才能从商家的口中打听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虽然我们已经读了一学年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说实话,对电脑的了解还不是很多,纯粹是一个电脑菜鸟。根本谈不上对电脑性能和价格的分析,但经过了这周的了解,我们对电脑硬件和整机有了初步的了解。

还记得那天和我们的组员一起到新大陆数码广场调查品牌机的时候,真的有点好笑,那时我们对电脑零部件是哪些还不是很清楚,只能靠装买电脑的模样读看品牌电脑。但是我们都太年轻,看起来没有几分相象,但我们来到新大陆数码广场的时候,推销员好是滔滔不绝地向我们介绍他的产品,但我感觉到他们在说外语,对于我们这些外行人是听不懂的,我们只好从电脑城拿一些资料回到学校和我的组员讨论,但有新的问题出现了,因为在我们的组员当中都是菜鸟。我们只好从网上下载一些关于电脑的性能分析说明,由于我们对电脑的知识储备好不够的多,所以好多的东西我们是看不懂的。

虽然这一周的调查流了许多的汗,但我们也有了一些收获,对电脑有了初步的了解。这对电脑一无所知的我们的确是一大进步。我们这周的调查我总感觉到有一点欺诈的手段,因为我们根本就不买电脑,还打着买电脑的旗号到处的逛电脑城,并且推销员还很热情地向我们介绍。我想他们应该一眼就能就能看出我们是菜鸟,只是不说吧了,是为了给我们留点自尊还是其他是什么。我认为是商家竞争的一种表现,现在不是说顾客是上帝吗?我们今天不买电脑,不代表我们将来不买,他们是为了和顾客套近乎,也便我们买电脑的是后照顾他的生意。

这个周我们的调查结果是:本地主要有西南电脑城、脑百信电脑城、贵州电脑城、怡信数码港、新大陆等电脑市场。我们主要对脑百信电脑城进行了调查,该市场内有5家电脑公司分别经营的电脑品牌有联想、海尔、长城、神州、惠普、方正等。我们对联想、神州进行了深入的调查了解,联想是中国的知名品牌,在全国有很高的地位,其售后服务及产品的性能是非常出色。在联想品牌电脑下又有不同的分支,例如:联想扬天T5900V(S643400+51280sD(XP)、联想家悦U5050A(AX24400+1024160sGD(R)(VB)、联想开天M6600(PD945512s160BN(XP)等,其中扬天的配置是:处理器类型:1Sempron3400+\标称主频(MHz):800\配置内存容量(MB):512\硬盘容量:80GB\显示器类型:CRT显示器\显示器尺寸:17英寸,其价格为5099元;家悦的配置:处理器类型:Athlon64X24400+\标称主频(MHz):2200\配置内存容量(MB):1024\硬盘容量:160GB\显示器类型:宽屏液晶\显示器尺寸:22英寸,其价格为5400元;开天的配置是:处理器类型:PentiumD925\标称主频(MHz):3000\配置内存容量(MB):512\硬盘容量:160GB\显示器类型:液晶显示器\显示器尺寸:19英寸,价格为:11000元。

在现在的计算机市场中,品牌电脑的种类相当的多,我自己认为如果买品牌就应该买名牌,虽然在价格方面较高一些,但是性能相对的稳定。品牌电脑都有相同的毛病,那就是好主板+好的CPU+垃圾显卡和硬盘,虽然如此,品牌机还是有良好的兼容性。还有许多品牌机价格相当的昂贵,性能却不是很好,一般4000左右的品牌机还是集成显卡。在说品牌机容易造成资源的浪费,如果你只是高一点自动办公而你去买一台七八千的电脑,那不是资源的浪费吗?如果你是搞设计的,你一定要买INTER的CPU,不然在很多情况下电脑是不稳定的,你就会造成人力的间接浪费。所以啊买品牌机的时候千万要注意。

如果你懂电脑,并懂得怎样维护你的电脑,我建议你去买兼容机。品牌电脑的价格较贵,兼容机的家价格就便宜得多了,而且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买电脑,现在是一个计算机大不爆炸是时期,各行各业都离不开电脑,所以关于电脑的配件是相当的重要的,同时在高兼容机的同时要有相当好的计算机硬件技术,不然你的电脑将不兼容,这样你哈有许多的东西是无法在电脑上实现的。

组装电脑一般要主板、CPU、硬盘、内存、光驱、显卡、机箱和电源、键盘和鼠标,现在的网卡和声卡都的集成在主板上的。每一种电报零部件都有不同的牌子,同一种品牌又有很多的型号。所以在调查的过程中我们要搞懂每一种品牌的性能和价格是不可能的。如果将来我们不是搞电脑硬件的销售的话,我认为了解一下就可以了。只要知道该种部件的价格是由什么来决定的,在电脑零部件中的价格一班是由芯片组决定的。在对计算机用户的调查中使我认识到计算机在当今的世界作用。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作为信息载体的计算机日益显露出其举足轻重的地位。当今社会已步入了信息社会,知识经济将成为新世纪的主导产业。伴随计算机的逐步推广和使用,计算机已在科研、生产、商业、服务等许多方面创造了提高效率的途径,与此同时,单位技术成本也逐年有了明显的下降。效率提高了许多,还有许多公民是靠计算机维持生活的。计算机在人事部门的广泛使用,改进了统计手段,改革了统计方法,提高了统计工计算机在人事部门的广泛应用,将为我国的人事管理工作,提供现代化的管理手段和科学的管理方法,并将为开创人事管理工作的新局面创造条件。

目前,计算机在我国的人事管理工作中,主要可用来进行报表处理,档案管理,文书编辑,信息查询,综合分析。干部统计作为人事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通过对干部情况的调查,整理和分析,了解干部队伍的发展趋势,为各级领导机关制定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加强干部管理,改革干部制度提供准确数字的依据。其工作除涉及到干部的基本情况统计之外,还包括干部的工资统计,干部编制情况统计,干部奖惩情况统计,军转干部安置情况统计,老干部情况统计等方面,其涉及的面之广,数据量之大可想而知,若利用手工进行干部的统计工作,大致要经过干部统计调查,干部统计资料的整理,干部统计分析三个过程,但这种手工统计过程,存在着几个明显的问题,比如说统计资料缺乏准确性,及时性,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等。

现在是自动化的时代,自动化的管理的内容很多,关系很复杂,它包括人、资金、物质、信息和时间等诸要素,其中起关键作用的要素是人。人既是管理者,又是被管理者,在管理中处于双重地位,且具有巨大的能动性这些如果离开了计算机机,那么自动化的管理就无法实施。可见人是现代管理中最重要的因素计算机。因此,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利用的人事管理在整个复杂的管理大系统中的重要地位是不言而喻的。牵一发而动全身,抓好了人事管理就为其他管理的优化得到根本的保证。

出了在管理方面的应用外,计算机的应用还有很广阔的天地,计算机教育、计算机设计、上网、自动办公等。特别是在这个软件的战国时期,写软件是计算机的一个相当大的用途,没有软件的计算机的功能是相当的小的,只有装好软件之后才能发挥计算机的强大作用,所以,要提高计算机的功能,最好从软件网络的方面来发展。如果哪一天离开了网络,我相信这个世界将要瘫痪。公务员之家

计算机的广泛应用是因为计算机有计算机软件,和网络的推动作用。使得计算机人事管理信息系统的建立,适应了社会经济发的客观要求,是人事管理现代化的一大进步。今天我们运用计算机进行了学校教育,使得更多的人了解计算机,以便计算机的开发和使用,计算机,它大大提高了工作者的工作效率,它把人员从繁重的手工操作中解脱出来,用更多精力从事创造性的活动和其它教育教学的活动中去;它能使决策、计划和活动更加科学、精确、灵活。随着我国经济、科技的发的,人才开发管理的加强,我们一定要努力创造条件,促进使用计算机的人事管理现代化。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努力奋斗。

这一个月的实习生活,让我对计算机的硬件和发展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我非常感谢学校安排第三学期,这样能加强我们学生的自己动手能了。如果不是这一次的实习调查,我们现在对计算机硬件也不了解,在也后的学习中,我希望学校多安排一些实践活动,以便我们在学习中锻炼,锻炼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