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暨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18 11:09:04

平安建设暨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汇报

根据市综治委关于印发《全市深化平安建设暨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2013年,我局以“构建平安、增强气象服务”为主题,把综治工作作为维护稳定的政治任务来抓好、抓实,从组织领导、工作措施、制订平安创建工作宣传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贯彻落实,确保了局机关的稳定和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我局平安建设宣传活动的领导,确保活动扎实开展,我局成立了深化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局办公室负责处理相关日常事务,督促检查平安创建宣传工作的落实。业务股负责收集、整理宣传材料及汇总上报等工作。

二、工作内容

以“构建平安、增强气象服务”为主题,以推进平安创建、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为重点,营造良好的办公环境。

(一)升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对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稳定工作和加强综合治理提出的新要求,各级政法综治维护社会稳定和平安创建工作会议精神。

(二)积极宣传综合治理维护稳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活动标语等。

(三)本局为加强对各单位的管理制定了各项制度,包括车辆管理、车库管理、门卫制度、单位三防及应急预案等。

三、具体措施

创新宣传途径,以张贴标语、阅报宣传栏和网站及天气预报电视画面等形式为主,充分发挥网络、新闻媒体的作用,坚持贴近实际、效果明显的原则,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一)悬挂张贴宣传标语。在宣传活动期间,设立宣传标语牌,具体内容是“天上不会掉馅饼,涉钱信息勿轻信”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天眼昭昭无所遁形”;在局机关大院重点部位张贴标语、公益广告牌等。

(二)制作宣传栏。一是统一规划宣传栏的大小及摆放地点,协助各单位做好平安创建宣传工作;二是我局办好两期户外宣传栏。

(三)开展平安建设进村入户活动。在宣传活动过程中开展进家庭,送服务,听民声、排民忧,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进一步增强单位职工家属的安全感、满意度。

(四)制作天气预报电视画面。在有线和无线台播出的天气预报节目中,插播平安建设宣传画面。

(五)加强了消防和安全工作,每天办公室专人督促各股(室)灭火断电关好门窗,清点带走贵重財物。由于管理到位,措施得力,多年来从未发生过任何责任事故。

(六)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规定节假日值班人员必须认真值班,做好一切记录,遇事慎重稳妥处理,重要事情及时报告,坚持带班领导24小时接处突发事件,确保一方平安。

(七)在进一步加强对干部职工进行综治及维稳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教育管好子女,争当“五好”家庭,爱护公共财物,维护公共利益,严禁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

此外,我们还在预防不稳定因素、加强安全防范、廉政建设、法制教育、行车安全、干部职工日常管理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措施,保证了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虽然我局在深化平安建设工作上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宣传深度和广度还不够,对单位大院职工的法律宣传和教育意识还有待进一步探讨;对帮扶村社的综治及维稳工作如何开展,需进一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