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院班长竞聘报告

时间:2022-09-03 04:08:50

保育院班长竞聘报告

今年是我加入保育院的第X个年头,而一个新学期均预示着一个新的开始。在幼儿园这份工作上我充满热情,因为我喜欢孩子,他们就好似阳光,纯洁善良、天真可爱,虽然我是他们的老师,但是他们单纯快乐的气息却时刻感染者我,那是在其它地方不能感受到的。如此也让我不自觉的融入他们中,与之一起欢笑;一起哭闹。使自己在实践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快速的成长起来。我对用自己的全部热情爱孩子,用自己的勤奋弥补工作学习中的不足,更会用自己不断的追求让自己更加完善,从而逐步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幼儿园老师、班级班长,如果我能成功竞聘上班级班长这一职位,我将把工作重点放在以下几方面:

一、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以幼儿园《纲要》为指导思想,并将本班幼儿年龄特征与个性差异结合起来,对《纲要》精神做进一步学习领会,并较好的融入到实践活动中。按照本班幼儿的年龄特征制定他们易接受且科学合理的主题活动课程。认真备课,让幼儿在轻松愉悦的活动中展开对知识的学习。本学期我将同其它老师相配合,继续对孩子的以下能力进行发展:

1.营造班级特色,培养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品德行为习惯,包括自信、有爱、勇敢、讲礼貌、爱护环境等,将其作为本班的教育宗旨。

2.加大对幼儿常规的培养力度,平时注意将常规方面的告诉幼儿,在训练上注重形式的丰富多样。

3.鉴于本人在舞蹈、艺术方面的优势,为此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幼儿舞蹈、绘画方面的学习,以使孩子们德智体美得到进一步发展。

二、加强业务学习

我深刻地认识到,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教育教学观念也在不断更新和变革,为此我会十分注重业务学习,不断充实自己,解剖自己,分析自己,正视自己,不断为自己充电,提高自身素质,提高文化专业知识水平。园里组织的听课、外出学习等活动让我在工作思想和教育行为上得到了很多的启示,而且我也体会到在幼儿园这个团结、向上的群体中,进步是一种需要和必然;我会利用空余的时间翻阅一些有关幼教方面的书籍,从中了解最新的幼教动态,学习幼教杂志上的文章,了解幼教改革的新动向,同时向有经验的老教师请教,干中学、学中干,不断积累经验,使自己的业务水平有所提高。通过业务学习,也使我知道观察了解在先,介入指导在后,这样才能够使每个幼儿都有所提高,有所发展。

三、提升安全工作

1、认真做好晨(午)检工作:首先要清点幼儿人数,然后检查幼儿手脸是否干净,指甲是否剪短,精神状况是否良好,有无携带危险品入园。是否有人带药,把药妥善收好,最后做好晨(午)检记录。

2、教给幼儿一些安全知识,强化了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不吞食异物,不玩火、水、电,不从高处往下跳,不乱爬高处,不吃陌生人的东西,不跟陌生人走,发生危险时,会大声呼救。

3、加强一日活动各个环节的管理,必须做到四勤:“眼勤、嘴勤、脚勤、手勤”,发现不安全的隐患及时处理,杜绝事故的发生,确保幼儿的人身安全,并且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并做好交接班工作,认真填写交班内容,发现问题汇报,妥善处理。

四、增强与家长的交流与沟通

家园联系的有效桥梁就是家长工作,只有将家长工作做好了,才能更好的管理班集体。本学期,我将继续和家长朋友们保持密切联系,并积极组建我班家长委员会,督促家长认真填写《家园联系册》,同家长委员会成员一一起讨论制定适合每位幼儿的教育方法,让家、园结成教育伙伴,将教育的潜能充分发挥出来。每月也将举行一次家长开放日活动,让家长对孩子们在园的一日生活有一详细了解,并就幼儿的发展状况向他们进行介绍。尽量每周与两到三位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使家长清楚知晓孩子在园情况,并及时配合我们的教学工作。

以上就是我对本学期班主任幼儿教师工作的部分设想,不足指出还请大家积极指正,我也会悉心听取大家的意见,不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