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部书记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02-08 09:55:06

村支部书记个人述职报告

村支部书记刘国宗今年来,我村新一届班子在乡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指导下,在村民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发展生产为中心,以村容整洁为重点,以生活宽裕为落脚点,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目的,努力实现了全村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的新局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全年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今年,结合建党94周年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我村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积极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开展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活动、召开全村党员民主生活会,并以此为契机,将全村各项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二、强化综合治理,构建和谐农村

一年来,我村不断加大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对待,在村级财务紧张的情况下,多方筹措资金,硬化了村中道路,并实行干部包保责任制,按照两委成员居住情况,每位两委成员包保一条街道,负责整条街道的绿化、卫生、计生、党员联系、综合治理等工作,经过实践取得了明显的实效。落实村民管护白蜡产业园区工作,加大安全防范力度,使我村治安防控体系力量进一步得到壮大,群众更加安居乐业。

三、村民思想稳定,生活安宁

在村重大事项中,我村支两委深入村民实际生活,全面体恤村民急需,向他们认真做好征地政策的宣传、解读和教育工作。村里无论大事小情都对村民做好及时、公开、透明地宣传工作,以最民主的方式争取村民意见,深得本村广大村民的拥护和支持。

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完成了预定的工作目标,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广大党员干部对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认识还不深刻,存在走形式、交任务的现象;二是基础设施建设跟不上广大群众对新农村建设的要求,项目少、资金缺的现象需要进一步解决。这些,都有待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分析、总结经验,加以改进和解决。

2014年即将过去,我们在工作中得到了收获经验也得到了教训。2015年,我们村会继续以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心态坚决完成上级所下达的各项任务,积极投身本村的新农村建设工程,为全村村民能够过上安宁、富裕、幸福生活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