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卫生院院长竞聘报告

时间:2022-02-24 05:26:00

乡村卫生院院长竞聘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在坐的各位同事:

第一、我具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年参加工作,一直在从事临床外科工作,同时在医院外科、骨科进修各一年,通过十多年的磨炼,我的业务水平在乡镇卫生院中处于了一定的地位,对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为此曾聘任为县卫生院副院长,对医疗质量管理,公共卫生管理知识十分熟悉。

第二、具有驾驭乡镇卫生院全面工作的能力。从开始担任镇卫生院副院长以来,协助院长对卫生院的基本医疗和农村公共卫生工作能做到有计划、有组织的协调和运作,使卫生院的人、财、物等各个因素合理安排、充分利用,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使我院的农村公共卫生工作,已经逐步规范化,使我院的医疗管理工作也已经规范化,我院的护理质控以及医院感染管理质控,多次得到上级质控组的表扬和肯定。医务人员的业务素质也有了很大的提高,近三年每个年轻医务人员都已经派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

第三、具有高尚的医德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我做事认真、诚实守信、待人真诚、勇于承担责任,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尊重病人、尊重职工,处处以病人为中心,做工作时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同时也能充分调动每位职工的积极性,在医院职工中,在群众中满意度也得到了明显提高。

第四、具有任劳任怨的优良品质,我把医院当成家。由于我从事外科临床工作,时时都有急诊手术,需要科室人员的积极合作,全年几乎没有休息天,都吃住在医院,在医院守着岗位。

首先,应该是思想观念的转变。思想的改革带来的是服务模式的转变,以后乡镇卫生院应该是主动的深入到农村,主动的为农民提供综合的医疗保健、健康教育、各种咨询于一体的适应市场运行规律的新型卫生院,变被动的事业型为主动的服务型。因此应积极配合上级卫生职能部门,深入农村,作好宣传、预防、保健、咨询工作。以人为本,勤政为民。作为一名优秀的院长,对以人为本理解,包涵有两层含义,不单是医务人员,更应该是全乡所有的村民。医务人员、村民都是我们乡卫生院发展的根本。现在,我们的卫生院存在着人才缺乏,人员素质低,同时也留不住人,长期以来,卫生院设备简陋、待遇低下,致使稍有才能的人员,都纷纷跳槽,加剧了卫生人才匮乏的恶性循环,我们必须要想办法留住医务人员,同时提高医务人员素质。留住人才,首先要改善医务人员工资待遇,第二,如果给不了职工物质上的满足,就要想办法在精神上满足职工,拓展医务人员的个人发展空间。提高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同时,了解村民,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服务,更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

第二,加强自身建设树立新形象。乡卫生院的建设我认为应从以下几方面着手:一是保证一定量的技术骨干,通过各种方式,培养一批能保证村民基本医疗需求的医务人员。二是根据乡卫生院的实际情况,做好乡卫生院重点发展方向,我不提倡高端技术,但我们要有能力解决农村常见病、多发病,要有能力解决急症、重症病人在我们卫生院得到初步抢救。三是要积极配合上级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做好新医改制度的实施,做实、做细农村公共卫生工作,在缓解当地“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上,贡献我们卫生院应尽的一份职责。

第三,坚持要以业务和公共卫生为主,管理为副。要在不同的时间扮演着不同角色,不同的职责,切实履行起、履行好院长职责。一方面必须加强自身业务和理论学习,另一方面要加强领导艺术、财务等方面管理知识学习。院长要带头创造浓厚的学习气氛。同时要做好个人、医院定位。我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乐于奉献,做到言正行正身正,管理自己的“一阵子”,又要管好自己的一辈子。

第四,做好员工满意的协调员。团结产生力量,凝集诞生希望。以政治统一职工思想,以严明的制度管理职工劳动纪律,以合理的分配激励职工干劲,以学习进修提高职工专业素质,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请你们支持我、信任我,相信我,没错的!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