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后前台主管一职竞聘报告

时间:2022-02-24 03:06:00

售后前台主管一职竞聘报告

尊敬的各位FTR领导、评委、同事:

大家好!

今天,很荣幸参加集团举行的内部竞聘。这是一次锻炼、提高自己的难得机会。首先自介绍下,叫。现在在担任保险专员一职。两年的工作实践,让精通了车辆保险的各项业务,积累了许多的车辆知识,认识了4S店各部门的经营模式。今天,竞聘售后前台主管一职。的竞职报告将从以下三方面进行讲述:

一、现任保险专员岗位的现状及认识。

年1月起,在担任保险专员一职,主要负责车辆保险条款介绍、保险业务办理和信息统计、归档等工作。可以说,保险专员岗位,对于公司来讲,是一项全新的岗位;对于个人来讲,担任保险专员更是一项全新的工作。由于公司、一汽厂家针对保险专员岗位没有任何要求、制度,更没有相关的上岗培训。一切的工作流程、工具都得靠自己去制定、制作。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现保险专员岗已制定了车辆保险业务办理流程、保险业务收款制度、费用结算流程、退保结算流程、理赔业务处理流程、《机动车辆提交索赔单证回执单》等相关流程、制度;之前,多家保险公司的保费都是由统一手工计算,极大的影响工作效率,为此项问题能得以改善,在结合A、B、C三款机动车商业保险行业基本费率表,制作了可计算多家保险公司保费的小型计算器,大大的提高了车辆保险办理效率。同时现每天的汇报业绩短信已实现0秒编辑、发送。

年公司发展需要,保险专员岗位列入售后部门监督管理。同时为提高车辆续保量、提高客户保有量、增强客户维系能力;车辆理赔办理、资料收集整理、登记、跟踪等工作也一并纳入了保险专员的岗位中。光一天的工作,就得在责任人、保险销售员、收银员、出单员、理赔员、回访专员、信息员、售后服务员八种角色之间来回转换。

相对来说,工具的出现、制度的制定,无不为减少一半的工作压力。同时实现了年保险业绩总增长率达到63%,(其中续保业务增长率达到234%,新车业务赠长率达到19.37%)。

这样的工作岗位,这样的工作环境,很充足。对于一个当时步入社会的成员来说,无不是一项及其全面的锻炼岗位。

二、对售后前台主管一职的认识。

这是求职历程的第三次竞聘;说实在,前台主管,对又是一项全新的工作岗位。

认为前台主管,是售后前台服务最最全线的引领人,代表着需承担起对一支售后前台队伍的监督管理以及如何引领售后前台队伍积极打造最具特色的4S店售后服务门面的职责。同时,为整个前台成员打通工作通道,实现车辆最快的入厂效率、最快的出厂效率,提高客户满意度,实现效益最大化。面对的对象更是多面化,需要具有很好的沟通能力、敏锐的市场动察力。还需具备汽车的基础知识;较强的市场策划和开发能力;了解车辆保险业务流程;熟悉计算机基本操作,熟练运用相关管理软件等技能,在前台主管工作中,需确保服务接待标准流程的全面实施;协助服务经理制定前台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达成服务部CS满意度考核目标;不断促进维修服务、工时、零件、保险、精品的销售,达成服务部经营目标;还需降低客户流失率,增加入厂台次;以及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三、对担任售后前台主管一职,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1、顾客管理

(1)监督客户服务档案的建立、适用与管理;

(2)建立预约服务系统,为客户提供快速、便利的服务通道,同时实现人力、工位、客户满意度最大效益化;

(3)参与并领导前台服务人员进行客户的预约、接待、交车、跟进等工作。

2、生产进度管理

(1)促进服务前台与车间、前台与配件之间的工作协调,确保服务工作的高质量;

(2)检查和监督预约、接待、交车时间、收费等环节无差错;

(3)同车间主管、零件主管共同合作使维修车间的效益达到最大。

3、CS控制

(1)提供给客户的最佳关怀,确保服务部客户满意度达标;

(2)同维修车间进行充分的沟通客户需求,以便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并准时交车。

4、信息管理

(1)设立SA月份目标管理倒计时板(包括保险、精品等)和维修进度管理板,并按要求填写和使用看板;

(2)条件允许,将每天召开班前班后会,及时传达上级的旨意和信息,不断总结近期工作状况。

5、业务培训

(1)对SA新入职成员,进行服务接待标准流程、目标等相关培训;

(2)制定服务顾问和其他前台服务人员的专业知识、技能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

(3)留意前台服务人员言语与行动,积极与大家沟通交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6、目标管理

(1)根据SA的基本状况将目标分配给每个人,组织前台服务人员完成既定的服务目标;

(2)监控SA的目标完成情况,随时向服务经理报告,并提出相应的改善措施和意见;

(3)检查和监督服务报表准确性、可靠性。

7、6S管理

(1)对前台服务区进行6S的监督、管理,确保整个前台服务区班前整洁接待,班中稳定运营、班后有条不序。

8、投诉管理

(1)积极消除顾客潜在的不满,积极对应发生的投诉,积极对投诉进行跟进;

(2)对出现的投诉,开展改善和防止再发生活动(将通过培训或班前班后会,介绍“投诉处理”经验,在工作中贯彻改善点、反省点,防止再发生);

(3)掌握客户投诉处理进展、跟进状况,随时向服务经理汇报。如遇到重大投诉要事,将向服务经理报告,按旨意谨慎处理并汇报处理结果。

以上是个人对售后前台主管一职的看法,有不妥之处,还请各领导和同事批评、指正。通过在保险专员岗位两年来的锻炼,坚信,敢于对前台主管一职,提出挑战。希望各位FTR领导、评委、同事给予这一宝贵的机会。总之,千言万语,再多,也只是一份报告,更多的是希望通过实践证明的诺言。今天参加集团举行的内部竞聘,想申明三点:一、很热爱自己现任的保险专员岗位的各项工二、对竞聘前台主管一职,觉得此次竞聘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仅抱着机不可失,失不再来的想法投这份简历,并无他意。三、渴望有一个伸展自己,茁壮自己,坚定自己,走得更远、站得更高的平台;

此次竞聘成功,将严格履行自己的诺言,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开创新的工作局面。对得起集团、对得起公司、对得起自己。竞聘失败,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倍学习,与同事们一道为集团努力工作。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