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科科长个人竞聘汇报

时间:2022-02-24 10:48:00

房产科科长个人竞聘汇报

尊崇的列位评委、指导、同志们:

房地产权籍科是以担任城镇、乡村地盘房子确权、让渡、典当注销发证治理,房地籍专业测绘治理,商品房预售治理,房地产市场和房地产中介机构的监视治理,按期各类房子的重置价和房地产市场指点价,组织展开地盘资本近况查询、动态监测和改变查询等为首要本能机能职责的营业科室。在全局房地产行政治理这块处于中心位置,我以为自己合适担任房地产权籍科科长职务。由于我有较长期间从事房子权属注销任务的阅历,对房地产权属注销各项营业比拟熟习。自参与任务以来,至今已近20余年,个中从事房子权属注销任务已达15年,曾担任过权籍市场科副科长、科长职务。经过长时间的任务磨炼,对房子权属注销任务的司法、律例、政策十分调查,任务立场比拟仔细严谨,特殊是近年来,在局指导的指点和同事的协助下,各方面有较猛进步,还在实践任务中获得了必然成果,从至今延续在年度审核中被评为优异小我,我地点的科室也延续三年被评为优异科所室,我地点行政效劳中间任务时期,原房管窗口延续三年被县委、县当局评定为优质效劳窗口(还我小我),的百名科所长评断中自己首屈一指,这使全局的形象在我县有了更大的提拔。

第一点,我以为这有利于进步本人的综合本质,具体开展本人。新的任务情况可以学到新常识,增进新才干,开辟新视野,发掘新潜力。此次竞争房地产权籍科科长这一任务岗亭,其目标就在于磨炼本人,获取房地财产务任务的理论经历,进步本身综合本质。

第二点,我以为本人具有担任该职务所必需的小我质量。起首我的敬业精力比拟强,能喫苦耐劳,积极开动脑子,富有成效地展开任务,能做到高规范、严要求,尤其对本职任务能耐劳研究并仔细担任,可以干一行,喜欢一行,钻一行,这是干好房地产权籍治理任务的根底。其次我能准确看待任务中的一些名利得掉,凡事做到以任务为重,有大局观念和效劳认识,还我承受新事物比拟快,任务中留意发扬主观能动性,超前认识强,这有利于开辟房地产权籍科任务的新场面。

第三点,我以为本人具有担任该职务所必需的常识和才能。起首,我从事房地产市场监视治理、权属注销任务多年,对房地产市场动态较为调查,每季度组织的《房地产市场剖析》申报获得了县委、县当局的充沛一定,其次我对标准房地产市场、监视治理房地产中介机构等任务较为熟习,能实时有用的对房地产市场进行监管和查处,还我对房地产市场价钱走向非常清晰,我所做出的房子重置价和房地产市场指点价获得了当局的承认,为房地产买卖课税、银行借款供应了根据。我还对权属注销办公软件流程十分熟习,有利于任务的展开。房地产权籍科任务综合性较强,其科长必需具有必然的政策理论程度和治理经历。从以上任务阅历看,我以为本人可以胜任这一任务。

假如可以竞争上房地产权籍科科长这一职位,我将对峙“一个中间”,完成“两个改变”,抓好“三项任务”。对峙“一个中间”:即对峙以房地产权籍治理任务为中间,率领全科人员做好地盘房子注销材料的整顿、地盘房子权属争议和前史遗留问题的处置、展开地盘资本近况查询、动态监测和改变查询等任务。

完成“两个改变”:一是完成人物的改变。即由权籍市场科科长向房地产权籍科科长这一任务人物的改变。二是完成思想方法的改变。即从本来的“单一的房子权属注销治理,管就管好”的思想方法向“地盘、房子权属兼并注销治理,如何去管”的思想方法改变,并环绕全局中间任务科学制定科室任务方案,并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抓好“三项任务”:一是抓勤学习强本质。积极向指导学、向同事学、向书本学,经过积极自动的进修,尽快进步本身的营业程度和任务才能,更好更快地顺应新的任务岗亭。

二是抓好营业促效劳。实时仔细研讨权籍、地籍合二为一的办件顺序、办公软件、材料的归集等任务,真正完成一张表格、一套材料、一个档案、一套人马的一条龙效劳办公形式。然后进步做事效率、进步效劳质量,树立我局优越的外部形象。

三是抓好任务促权籍。在局党组的指导和科内同志的协作下,起劲做好房地产权籍治理各项任务,为荣昌经济社会的可继续开展做出应有的奉献。

前人云:“不成以一时之自得,而自诩其能;亦不成以一时之失落,而自坠其志。”竞争上岗,有上有下,无论上、下,我都将以这句话自勉,自始自终地勤劳进修、起劲任务。感谢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