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体育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时间:2022-01-24 16:18:41

教育体育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根据会议安排,我就县2021年教育体育工作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在州局的关心与指导下,我县教体系统紧紧围绕年度工作任务,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锐意进取,较圆满完成了各项预期目标任务。具体表现在“五个深化”:

一是深化党建引领。

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学校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各类专题学习32次受教育2000余人次;全面落实意识形态每月分析研判制度,定期或不定期深入学校从“口里念的、手里拿的、身上戴的、室内摆的、墙上挂的”等方面清理与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相适宜的言行。

二是深化常规管理。

坚持以教学质量为根本,不断完善教学常规管理制度促进教育管理,全力做实控辍保学,严格规范且安全有序组织了小考、中考和高考,确保了考风正、考纪严,着力加强教育“五项管理”,全面推动“阳光体育”,制定出台了课后服务实施方案,有力促进了“双减”工作。落实兑现200余万元教学质量奖,表彰奖励一批优秀教师。

三是深化项目建设。

投资7000余万元新建或维修基建项目17个;筹资1000余万元为薄弱学校购置生活物资、改造线路;争取浙江意向援助三完小建设资金6500万元、省内资金200万元、中央预算内投资2800万元,预计10月底完成三完小招投标前期工作。

四是深化“平安校园”建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要求,确保了“零事故”发生;学校安保员配备、一键式报警装置、学校视频监控安装等预计11月全部达到100%。

五是深化推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组织61名藏数学教师开展为期10天的线上集中培训;稳妥推进了小学、初中起始年级全部使用国家统编教材。

二、存在的问题

当前,制约全县教育发展的主要问题:一是朱倭九年一贯制学校学生宿舍楼项目尚未下达,导致片区学校撤并任务无法按期进行。二是教师队伍结构性缺编严重,结构优化迫在眉睫。

三、下一步打算

下一步,我们将紧扣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一条主线”,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师队伍建设“两个根本”,突出学校党建、教育五项管理、教育督导“三项重点”,统筹推进平安校园、智慧校园、法治校园、魅力校园“四个关键”,加快实施校点布局调整,大力推进教育均衡化、现代化、信息化进程,全面整合现有教育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好现有教育资源的作用,切实保障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推进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