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改局禁毒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1-07 15:22:15

区发改局禁毒工作情况汇报

在区禁毒办的业务指导下,我局作为禁毒委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县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和履行职责,积极开展禁毒工作,维护社会治安环境,按照省、市、区禁毒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现将我局一年来,认真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开展了禁毒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切实加强禁毒工作,坚决遏制毒品危害,局党组把禁毒工作纳入本单位全年工作的总体规划中,成立有禁毒工作领导小组,设有禁毒工作联络员1名,负责本单位禁毒工作,做到责任到人,层层落实,严格按照区禁毒办工作安排,制定禁毒工作计划,积极配合区禁毒办及有关部门把禁毒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二、持续开展无毒单位建设

今年以来,我局十分重视对干部职工禁毒知识教育,认真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培训教育活动。

1.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按照区禁毒办工作要点要求,认真传达区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将《禁毒法》纳入各支部学习的范畴;组织职工及职工家属观看禁毒图片展,提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把禁毒工作纳入学习范畴,干部职工要坚决抵制禁品,积极参加到抵制毒品的宣传活动中去,做禁毒宣传的带头人,将其纳入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内容。

2.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职工、家庭禁毒教育。

引导干部职工及家庭成员认识毒品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增强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干部职工家庭毒品预防教育入户率100%,全局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参与禁毒斗争,干部职工及其直系亲属中无吸毒、贩毒人员,继续保持为“无毒单位”,禁毒宣传工作满意率达100%。

三、规划引领,统筹推进禁毒工作

今年,将禁毒人民战争纳入了“十四五”规划,同时规划储备“市区禁毒教育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600万元,拟建设禁毒教育基地700㎡,配套相关设施设备。规划储备“区社区矫正中心”总投资200万元,拟建设不少于500平米社区矫正中心,配套矫正指挥中心、谈话室、宣告室、亲情会见室等,为促进禁毒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