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06 04:53:13

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一、工作开展情况。

1、专题部署。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认真学习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区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二是认真分析我区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明确我局防控工作职责,细化防控工作任务,完善防控工作措施,全面完成好冷链食品防控和市场监管承担的各项防控工作任务。

2、宣传推动。一是各市场监管所充分利用各监管工作微信群,及时市区疫情防控的通告通知,严格落实防控各项措施:进口冷链食品经营需提前24小时报备、完善商品“四证”;餐饮单位要求进店客人扫码、测体温、戴口罩,推行公勺公筷,减少人员聚集;零售药店要求进店客人扫码、测体温、戴口罩,“一退两抗”药品实名登记销售并上传信息。防控要求每天发送,促使各经营户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时时紧绷防控之弦。二是积极配合属地乡镇办,开展疫苗接种宣传,督促餐饮行业从业人员尽快接种,共筑防御屏障,目前正在对餐饮单位接种情况进行摸底,要求未接种人员说明原因。

3、检查督促。及时启动了督查工作,一是要求各市场监管所加强对辖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的检查。二是区局机关成立督查组,每天抽查一个监管所所辖的一个乡镇,及时反馈督查情况。三是结合上级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举一反三,加强监管。

二、存在的问题

部分单位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防范意识有所松懈,未能按要求落实主体责任。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1、继续加强宣传,通过监管工作群、朋友圈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经营户和广大消费者共同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

2、继续加强日常巡查,对餐饮、药店、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等,加大检查力度,确保思想不放松、措施不松懈。

3、继续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从业人员按规定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动员餐饮单位从业人员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