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管理部扶贫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04 04:39:00

住房公积金管理部扶贫工作汇报

今年来,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三名扶贫队员积极工作、认真履职,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计划。现将年度扶贫工作做如下汇报:

一、主要工作措施

(一)扶贫档案数据信息整理工作

一是我部针对县扶贫办下发的文件要求,针对不规范的扶贫档案进行多次整改,为保证贫困户档案的质量,我部扶贫工作人员在填写完成档案后,交由村扶贫专干进行严格审核,保证贫困户档案的完整性、准确性和真实性;二是开展各项扶贫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针对省、市、县扶贫检查后反馈的各项问题逐项说明,正视问题,认真剖析,进一步理清思路并完善各项资料。

(二)宣传工作

今年省、市、县就精准帮扶工作下发很多个文件,我部三名扶贫工作队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做到吃透政策、拿准政策并及时入户宣传,让贫困户及时了解相关扶贫政策,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三)相关具体做法

从8月份开始,我部三名队员每月走村入户,了解贫困户的的生产生活情况,并根据每户贫困家庭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一户一策的帮扶方案,做到了因人而异、因户而异帮扶,目前贫困户通过结对帮扶家庭经济增收明显,生产生活得到较大改善:一是本年度深入帮扶点襄河镇杨桥村近70人次,按照县扶贫办相关要求,针对不规范的扶贫档案进行整改,保证贫困户档案的完整性、准确性和真实性;二是开展各项扶贫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针对省、市、县扶贫检查后反馈的各项问题逐项梳理,正视不足、找出差距,完善帮扶措施和巩固方案,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紧盯高质量完成脱贫工作要求,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部将继续加大对扶贫工作的支持力度,巩固扶贫成果,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继续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切实转变贫困户脱贫致富观念,鼓励和帮助有劳动能力的扶贫对象通过自身努力摆脱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