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政务公开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时间:2022-07-13 11:36:51

卫健委政务公开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根据《关于做好政务公开整改提升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委高度重视,对政府信息公开网站页面进行了梳理检查,就需要整改的问题清单,逐条逐项进行了整改。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本部门政务信息整改情况:

1.政策法规:已本部门2021年规范性文件备案信息,已补充本部门失效类文件目录、废止类规范性文件目录、修改类文件目录及修改后文本。

2.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以及时本部门2021年重点工作责任分解信息,包括工作内容、责任单位或人、完成期限、监督方式等信息;2021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3.机构领导和机构设置:缺少相关信息,已整改。

4.人事信息:已本部门2021年人事任免信息和2021年公务员及事业单位招考及2020年录用结果信息。

5.财政资金、应急管理:以及时补充相关信息。

6.行政权力运行:“其他权力”目录下,部分标题中存在错别字,建议排查(正确表述:其他权力,错误表述:其他权利)、未本部门2021年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信息、未本部门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政务服务网未定位置本部门、未本部门2021年招标采购信息,包括招标公示、招标采购预算及中标候选人公告、成交情况及实施情况等信息,均已整改。

7.新闻:已2021年新闻计划。

8.回应关切:本部门主动回应形式单一,未通过召开新闻会、接受新闻媒体采访、转载新闻媒体正面宣传报道等形式进行回应,已整改。

9.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不规范:已经添加明确的补正期限和办公时间。

二、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继续加强领导,强化认识。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股室抓落实”的工作体系,确保工作常态化。

(二)细化公开指标,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认真研究省、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制定的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标,深化细化行政权力运行、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公开,努力做到精准公开。

(三)严格上报各类信息。要求各股室要以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要点为基础,每月底统计各栏目信息的数量,确保2021年全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