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局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时间:2022-07-09 11:50:05

经信局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一、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规模工业:

今年1-5月份,全县规模工业增加值当月同比增长7.9%,高于全市平均增速2.1个点,全市排名第2;累计增长14.4%,全市排名第5。规模工业累计增速从2月份的全市倒数第一,已经在4个月连续上升了5个位次。当前县规模工业正处于逐步恢复、抵消去年同期高增长因素的缓慢爬坡期,只要继续保持当前稳步增长的态势,全年增速预计全市在中等偏上位次。

规模企业数:

全县规模企业166家,其中当年新入规企业1家(建材已获批),5月份新申报规模企业4家(再生资源正在走程序)。由于经信、统计、税务、经开区、各重点乡镇密切协作配合,规模企业培育和申报工作有序进行,基本能做到应入尽入。

“13581”龙头企业:

全县共有6家企业进入市“13581”龙头企业培育库,还有4家企业(鑫亿再生资源、天亿工艺品、黄氏番鸭、豪家管业)已申报第三批市“13581”龙头培育企业待批。

零报和产值下滑企业:5月份零报企业1家,县恒信服饰有限公司企业因经营问题目前已停产、关闭;产值下滑企业3家,县大自然工艺品股份有限公司、县全力工艺品有限公司、县立泰服饰有限公司因统计、资金、订单等问题生产下滑。

二、项目投资情况

工业固投和技改:1-5月份全县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7亿元,同比下降5.9%,全市排名第7;工业技改投资完成6.8亿元,同比增长21.1%,全市排名第5。

产业项目年重点项目。纳入市产业项目年25个重点工业项目,其中计划开工项目18个,已开工14个,未开工4个(其中:品品鲜已在注册,正在报批土地;国泰纺织正在证券市场融资;龙和电气计划6月份开工;科创园计划6月份资金到位,8月份开工)。计划总投资96.61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28.38亿元,1-5月完成投资14.3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0.6%。

项目入库情况:截止到今年5月底,全县共有在库工业项目52个,总投资81.47亿元,已完成投资47.59亿元,余额33.88亿元。本月又新入库工业项目11个,总投资2.5亿元,正在走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