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整改落实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时间:2022-07-08 03:10:11

街道整改落实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街道始终坚持深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规范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行为,提高办事效率,以公正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切实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现按照整改要求,街道对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有关情况综合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机构制度

街道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了信息公开基本要求及信息制度,真正做到了机构常设、人员专职,工作长期抓、主动抓,确保了全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提高主动性,增强透明度,适时公开各类政务信息

我街道积极安排工作人员参加县政府组织的统一培训,同时按照单位设置及职能、规范性文件、财务情况、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业务公开、动态信息等版块认真清理、编制政府信息,通过政府网站、OA、信息后台等多种公开平台,积极主动、真实迅速地对各版块内容进行了公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街道政务公开工作按照《规定》的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本政府产生的政务信息。

二、主要存在问题

我街道群众参政议政的渠道不断拓宽,并加强了对政府行政行为的监督,群众的满意度也越来越高,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对政务公开工作不够重视,工作机构和内容不健全、时限性不强。未能根据人员岗位、分工变动情况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机构和监督机构成员。个别机构没有研究解决政务公开事项,监督机构没有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个别公开栏内容更新不及时,设置位置不理想,没有达到公开目的。该公开的重点内容不突出,工作目标、向群众承诺办理的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没有及时公开,导致信息不全或更新不及时。

(二)公开制度不完善,资料档案不健全。公开的方案和内容没有经过预审,群众投诉和咨询没有反馈或及时反馈,政务公开工作责任不够落实。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要把政务公开作为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途径,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积极做好政务公开监督工作,努力营造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要主动承担主抓责任,落实工作责任制,为政务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落实协调责任,及时掌握政务公开工作的情况。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加强目录管理,理顺政务公开,对政务公开目录进行一次重新审核,查漏补缺。

(三)加强载体建设,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政务公开,重视利用科技手段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创新。

(四)加强制度建设,保障政务公开工作深入持久有效开展。完善政务公开预审、评议、依申请公开、责任追究、反馈和备案等各项制度,做到非经预审不公开,公开的内容要全面、真实、及时、便民,并对相关内容及时更新,公开结束后重视将有关资料收集、整理和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