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汇报

时间:2022-06-23 05:22:03

乡镇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汇报

一、村建设

1、工作进展:

市级2020年村,自2020年12月定点抽签施工单位以来,我镇严格把关施工质量及工程进度,目前已完成道路硬化1500平方,沟渠整治500米,景观漫步道铺设200米,污水管网建设已全部完工,其余工程预计于8月底全部完工。

2、存在问题:

因雨水天气阻碍,村工程进度较为迟缓。

3、下步打算:

村紧抓工程进度。利用晴好天气加快施工速度,确保8月底完成所有项目,严控工程质量。市级村项目资金共400万,目前已招标项目资金376万,预计审计降点后审计价约为300万,下一步将在目前建设完成的基础上利用结余资金进行提升工程招标,对村进行补缺补差。

二、“五化两改”建设

1、工作进展:

“五化两改”工作共完成“五化两改”村庄7个,2019年完成4个(户组,但受汛情影响纳入灾后环境整治项目),2020年“五化两改”村村组、组、村组3个点4月份已全部通过验收。

2、存在问题:

“五化两改”村庄主要结合环巢湖综合治理项目进行改水改厕,进度缓慢,三水接出不到位;“合庐产业新城”规划建设,导致村、社区、社区、村、村、村等村庄不再进行五化两改选点;“五化两改”村庄整治完成后,养护、维护不够到位,缺乏完善的长效管护机制。

3、下步打算:

“五化两改”工作推进三塘村花户组污水改造,等“两改”施工完成再进行“五化”施工,预计9月份完成三塘村花户组五化两改工作。乐庄村乐庄组、下树组,社区小寨组、组4个五化两改点改水改厕工作已完成,由于合庐产业新城规划建设,“五化”暂缓提升。准备在岗区村选取较大自然村庄完成环巢湖综合治理项目改水改厕后开展“五化两改”工作。

三、五清一改建设

1、工作进展:

已完成“五清一改”整治村庄108个,验收通过107个,通过率99%。现着力打造汤池大道两旁村庄、永久性居民点和较大自然村庄的“五清两改”工作,

2、存在问题:

因政策有调整,结合环巢湖综合治理项目改水改厕“五清两改”工作进度滞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