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10 04:41:16

学习贯彻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情况汇报

2月7日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之后,我馆高度重视,狠抓学习贯彻落实,现将会议学习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传达学习,深刻领会

2月8日,组织召开了全馆干部职工大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在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所作的《围绕中心大局忠诚履职尽责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并开展了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好这次县纪委全会精神,打铁必须自身硬,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政治生态底线,从严从实自我监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履职尽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为建设多彩多艺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担当实干,狠抓落实

认真贯彻和落实好这次县纪委全会精神。一是坚定政治立场,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围绕贯彻党的五中全会精神,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二是做精日常监督,以高质量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关于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对同级党委(党组)和“一把手”监督的实施意见(试行)》做实约谈提醒、述责述廉、风险防控等工作,努力在出真招、见实效上下功夫。三是抓实作风建设,以优良作风促进工作高效。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督促落实规范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行为规定,严格管好家属子女,严格家风家教,推动以上率下,示范引领。把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弘扬全民抗疫精神、秋收起义精神,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四是从严监督管理,以严管厚爱锻造“德术”兼备队伍。

全面贯彻新时代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把好选人用人关口,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持续深化档案业务工作培训,把政治和业务、培训和培养、管理和治理更好结合起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