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办作风教育落实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07 09:43:12

扶贫办作风教育落实情况汇报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县委“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的工作部署,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为实现扶贫脱贫全面收官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有力的作风保障,我办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全力推进“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

县动员会议后,我办迅速召开会议,对开展好“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进行专题研究。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主要人员为成员的作风教育领导小组,并明确了责任分工,综合股负责作风教育的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认真做好作风教育安排;问题整改组负责作风教育的监督检查;宣传培训组负责作风教育的组织推动、具体指导和宣传报道,为活动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制发了《县扶贫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活动的总体要求、工作任务以及方法步骤。

二、及时动员部署

10月14日下午,县扶贫办召开“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动员部署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会议上宣读了《县扶贫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作风教育的思想行动自觉;坚持突出重点,把五字要求落到实处;要把握关键环节,确保作风教育不虚不偏;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作风教育取得实效。

明确由问题整改股负责“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监督检查工作,扎实开展“五问四查三提升”行动,通过学习讨论党员干部写出个人检视问题清单,在今后工作开展过程中及时整改及时销号,系统全面研究问题,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三、狠抓工作落实

开展作风教育的最终目的就是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我办全面把握“严细深实快”五字要求,把作风教育与全单位重点工作相结合。

“严”字当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单位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了日常考勤、请销假等管理制度,促进了内部管理再提升。通过完善内部管理体系,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形成了“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让制度管用”的良好机制。

“细”字用心。对“严细深实快”五字进行细读深研,给全体人员发放“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应知应会10条明白纸,便于全体干部职工深入领会“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的主旨内涵,将五字要求严格贯穿到实际工作中,使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增强认识,提高落实效果。

“深”字发力,“实”字落地,“快”字提速。接到2020年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评估文件后,我办主任孙国臣同志召集主任科员张斌、吴刚,副主任生晓光,研究迎接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相关事宜;在县委召开相关迎考工作会议后,又立即召集所有乡镇和有关部门研究具体备考项目,指导他们做好对照考核指标查漏补缺,将所有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完善所有档案资料,装订成册。我单位在做“深”做“细”做“实”上下功夫,有力推动扶贫脱贫工作和“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活动高度融合,持续不断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