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肺炎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01 10:07:59

市场监管局肺炎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加之春节将近,人员流动剧增,聚集性活动增多,进口冷链食品货物流量增大,加大了疫情传播风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指挥领导下,加大排查力度,落实防疫措施,现将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防控疫情再加力

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疫工作,印发《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元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冷链食品检查专班,更进一步细化食品、药品网格化监管表格,将责任落实到人,全面铺开防疫检查督导工作。

二、加大检查力度,防止疫情扩散

各科室、分局、事业单位组织执法人员重新对辖区超市、餐饮店、杂货店、药店进行检查,重点排查进口冷链食品销售情况,同时要求各类市场经营主体落实好扫码、测温、消毒等防疫措施。加强对各药店的监督力度,尤其大力督导各药店做好购买含有退热成分药品的人员登记工作,并每日上报登记表。对餐饮单位进行检查,确保隔人隔桌就餐,就餐率必须小于50%,各宴席楼、农村大篷车等餐饮服务单位不允许接待大规模聚餐活动,倡导群众喜事不办,白事简办,不出现聚集性感染。目前已经排查个体工商户3392余户。排查出长春草根儿超市为县草根儿超市配送进口国西班牙冷冻猪前蹄10箱(500公斤),有进口报关单,核酸检测报告书,消毒证明。

对全系统职工进行自查,统计全系统职工及其亲朋好友出入县的详细情况,并对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行程的职工进行隔离,严格落实好各项隔离措施。

三、落实政府部署,抽调人员对小区进行入户排查

1月8日下午,响应联防联控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要求,在防控压力加大的情况下,立即抽调90名工作人员组成入户排查队伍,于1月9日正式包保小区开展入户排查,三日一轮,不间断排查并及时向社区报送排查结果,配合社区做好隔离管控工作。

面对疫情,不能掉以轻心,疏忽大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尽最大努力将疫情阻拦在外,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