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人才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19 10:19:55

科协人才工作情况汇报

2020年,我单位按照市人才工作要求,围绕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创新人才引进方式,健全人才工作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推进科技人才工作,现将2020年人才工作汇报如下:

1.加强人才交流合作。

积极组织县内企业参加科博会、高交会等大型活动,推进技术交易,大力吸引我县特色产业发展急需的专业人才来临创新创业。

2.加大柔性引才支持力度。

坚持直接引才和柔性引才相结合,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加强与大学、轴承研究所等高校、科研院所沟通联系,共建科技信息资源共享、产学研合作平台,引导科研成果转化,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推动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3.培育轴承产业特色人才。

围绕轴承产业发展需求,加强与大学、轴承研究所等高校、科研院所沟通联系,引导科研成果转化,解决特色产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4.积极开展人才培训工作。

邀请市科技专家团来进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训会、研发费用归集辅导活动等活动。宣传省、市、县支持创新创业的各项政策措施,解读国家政策,县内30余家重点企业参加活动。组织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培训会,科技下乡农业技术培训会等。组织企业相关人员参加市里召开的双创双服技能提升会以及省里的三区科技人员培训等。

5.推进海外专家引进及参加国际交流活动情况。

责成专人对县内重点科技型企业进行梳理,对县内35余家重点企业征集技术需求,共征集到15项技术需求,为下一步组织企业参加交流活动做准备。

6.加强分类管理,广泛吸纳人才。

摸清家底,建立科技人才信息库。通过各种方式,对县范围内的优秀人才进行重新摸底调查,优化人才数据库。

7.做大做强创新载体。

轴承成为省级众创空间。众创空间预计排名第9名左右。

8.加强科技人才载体建设。

省轴承产业技术研究院被省科技厅批准为“省第四批新型研发机构试点培育单位”。